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门锁出问题合肥一酒店欲向国外某公司索赔50万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3:28 江淮晨报

  晨报讯:省城合肥一家星级高档大酒店最近向外界透露,他们欲把国外一家跨国大公司推上被告席,并向对方索赔50万元美金。

  8月23日晚,杭州某公司老总住进了这家星级高档大酒店的客房。睡觉前,他发现自己携带的8000余元现金还在身边,次日醒来后,8000余元现金已不翼而飞。老总找到大酒店负责人,负责人认为这不可能,因为这家大酒店门锁是以每把260美金从国外一家跨国大公司引进的国际尖端产品。双方各有各的理,一时闹得沸沸扬扬,这位老总一怒之下向新闻媒体投诉,给这家大酒店造成很坏的影响。

  案情汇报到警方,警方分析认为只有三种可能:一是内盗;二是旅客报的是假案;三是高科技作案。民警经过内查外调,最后排除了前两种作案的可能,高科技作案被警方列为主攻目标。民警对省城所有大酒店进行调查后发现,仅有三家星级高档大酒店引进了这家国外跨国大公司生产的电子门锁,其中另一家大酒店几天前也发生过类似盗案。一位客人在客房睡觉时,有人打开客房门盗走了其3万元现金。民警将这两家被盗的大酒店案发前后几天的住宿登记全部调出来进行了比对,发现这两家大酒店被盗时,都有一个广西旅客在现场,这位广西人被列为重大嫌疑人。随后,民警对省城各家大酒店(宾馆)进行了布控。

  9月22日,3个持假身份证的广西人住进了8月23日被盗的这家星级大酒店,民警检查时发现,3个广西人仅带了1000元钱,却花700余元住进了这家高档大酒店,更奇怪的是3人包中只装着铁丝和麻绳。起初民警怀疑3人企图谋财害命,3个广西人赶紧辩解,他们只是想偷旅客的钱财。为使民警相信,3人现场表演,用铁丝和麻绳仅用59秒时间,就打开了号称国际尖端产品的电子门锁。3人交待,省城两家大酒店客房被盗,正是他们一伙人中的某人所为。

  该星级高档大酒店认为,他们不惜耗费巨资购进这种国际尖端产品,目的就是保护旅客的财产和生命不受侵害。可是,不仅这种目的没达到,还使大酒店的声誉蒙受损失,据此,他们向国外这家跨国大公司索赔50万美金,并不过分。(本报记者孙峰 许烽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宇航展展品索赔 外方同意赔偿60万 (2000/07/27 09:04)
外轮擅闯禁航区 山东五家渔业公司索赔380万 (2000/02/18 10:40)
中国用户集体告东芝 律师团免费帮你索赔 (2000/06/03 15:41)
成都一东芝笔记本电脑用户向东芝索赔 (2000/05/18 11:12)
中国用户状告柯达索赔逾亿元案半小时结束庭审 (2000/06/27 13:10)
冲出相片有黄点 中国用户向柯达索赔逾亿元 (2000/06/26 11: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