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珠海一律师遭法官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0:25 新快报

  新快报珠海电 据珠海有关部门的一份报告称:本月10日下午,珠海大公威德律师事务所陶波律师在博罗县人民法院遭执行庭法官围打。珠海市司法局认为,尽管陶律师的伤势不重,但法官在法院公然殴打律师性质严重。记者为此采访了双方当事人。

  据陶律师称,珠海亿顺毛衫制衣有限公司的一宗申请执行案,由受理法院——斗门县法院委托博罗县法院代为执行。作为代理人,当天他与委托人——亿顺公司董事长张伯、总经理关玉卿前往博罗县法院执行庭了解执行情况。期间,陶波与执行案的主办人聂姓法官为“执行庭是否拖延了执行”发生争执。随后,陶波遭到执行庭几名法官的围打。

  陶波在他的办公室向记者出示了自己被撕破的衣服和博罗县人民医院的病历。病历显示:“胸、背部软组织挫伤,建议报110。”陶波还伸出右臂,向记者展示出手上的伤痕。他说:“并不是打得有多重,而是让人心闷。这种司法环境,律师执业一点得不到尊重!”他还说,事后他曾向博罗县法院一位姓罗的副院长投诉,罗副院长叫他去找法院负责纪检的王姓法官,但王法官又以“单独一人作记录不合法”为由,拒绝记录。

  到珠海投资的澳门商人张伯和关玉卿证实了陶波的说法。关玉卿说:“当时我刚好走进执行庭办公室,见到聂法官拍着桌子,陶律师也拍着桌子,后来就打起来了,我们董事长都50岁的人了,也被他们推倒在地,我也被赶出门外。当时我们就喊:‘法官打律师啦!’来了一位姓袁的执行庭副庭长,他向陶律师口头道歉,但陶律师要求聂法官道歉,聂法官最终都没有道歉。”

  对此,博罗县法院执行庭的聂法官却是另一种说法:“我一直都很耐心地向陶律师解释执行程序,表示我们已经发了执行通知书,9月22日又发了限期执行通知书,但陶律师很冲动,拍桌子,我就叫他出去,用手推了他一下,他就抓住我的胸,想打我,我的钢笔都被他抓断了,手指也肿了。办公室其他人就上来拉开他,并没有打他,拉他的时候扯烂了他的衣服倒是真的。” (记者 林丹 实习生 李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铜川破获一抢劫律师办案卷宗案 (2000/10/10 09:26)
三歹徒闯上律师楼 一律师莫名被殴打 (2000/10/08 11: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