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少女脊柱侧弯72度 协和医院还她“端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0:55 长江日报

  昨日,花季少女卢某从协和医院出院。看着她端正的身姿,谁也想不到,半年来她脊柱曾经向右高度弯曲达到72度,胸背成剃刀状畸形。这位来自新洲的16岁少女前不久到协和医院求医,被诊断为特发性脊柱侧弯。该院骨科郑启新教授、郭晓东博士运用先进的CD系列器械,对其进行矫正。他们选择畸形脊柱上的多个点,进行三维立体固定,然后用器械将弯曲脊柱旋转、撑开并进行矫正。术后,卢某的脊柱侧弯角度矫正到30度,剃刀背也消失了,看上去与正常人基本无异。目前她神经脊髓功能良好,一切活动正常。

  据介绍,脊柱侧弯是儿童及青少年中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病分特发性和先天性两种,表现为脊柱弯曲、胸廓畸形。此病一旦确诊,就应早期治疗,否则侧弯加重会引起腰背疼痛、心肺功能失常甚至下肢瘫痪。(通讯员袁柏春 彭晓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直播手术续闻 畸形脊柱患者昨出院 (2000/09/07 15:49)
守护脊柱远离伤痛 (2000/09/06 11:25)
青少年怎样防治习惯性脊柱弯曲 (2000/08/26 08:59)
防衰老从脊柱开始 (2000/04/13 22: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