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涉嫌强奸落法网 律师教唆做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2:22 南方网

  本报讯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预审科民警成功破获一起律师教唆做伪证,企图为一名涉嫌强奸犯罪的嫌疑人开脱的案件。

  8月11日凌晨时分,犯罪嫌疑人刘军、刘平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某地与“三陪女”李兰相遇,双方约定一起去李兰的出租屋内过夜。途中,两刘遇见李兰的熟人唐英,于是4人一起来到唐英在黄村石门里的出租屋内。刘军趁李兰和刘平外出之机,在出租屋内强奸了唐英,并冒充某派出所的民警进行恐吓。随后,他与刘平一起将唐英带到刘平在黄村连溪里下一巷的出租屋内多次轮奸唐英。至凌晨4时才放走唐英。

  接到事主报案后,东圃派出所民警于当天抓获了刘平,9月14日,刘军由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然而,9月27日上午,女事主唐英来到接办此案的天河区公安分局预审科递交一封信,信中称自己是自愿与嫌疑人刘军发生性关系的,要求对刘军撤案。办案民警立即对该案重新审查,发现有可疑之处,经阐明有关法律,唐英交代了在刘军的家人和广州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钱某的教唆及利诱下做伪证的事实。

  原来,案发后不久,刘军的家人即四处活动,由名叫冯花的女子出面与唐英取得联系,支付唐英人民币现金3万元要求其改口供。期间,律师钱某多次为冯花提供所谓的“法律咨询”,并与唐英等人见面,教唆做伪证的伎俩。(邵一飞、陈显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女法官涉贪案有续闻:法官家人指使他人作伪证 (2000/08/31 02:31)
情与法前迷了路 医生民警竟为死刑犯作伪证 (2000/08/16 16:17)
海南万宁法院一庭长强迫他人作伪证被起诉 (2000/08/08 07:36)
德前总理科尔涉嫌伪证罪 (2000/08/03 10: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