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认为“情感陪护”公司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9:11 中国青年报

  南京市出现“情感陪护”公司,向客人提供“情感陪护小姐”,陪聊天散步谈心,陪唱歌跳舞喝茶的消息刊登(见10月11日《中国青年报》的“法治社会”版)后,记者又相继采访了几家与管理“情感陪护”公司有关的单位,听听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接到记者电话后说,没听说过这件事。在记者详细介绍情况后他说,此事不好。他答应将情况登记下来,向领导汇报,并同时让记者向“扫黄打非”办公室领导反映。

  随后,记者拨通“扫黄打非”办公室何主任的电话。何主任说,前一段时间听说过这个事,也有人向我们举报过,我们已让他找公安局治安科。我们办公室就是原来的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能是打击非法、淫秽出版物。而对于黄赌毒,主要是协调和配合职能部门查处。你说的这个事,究竟属于什么性质,具体情况不清楚,不好说。如果确属于陪色活动,我们将配合公安部门查处。这位主任谢谢记者反映的情况,并提供了南京市公安局治安科的电话,让记者跟他们联系。

  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公安局。治安科马科长说,你说的“情感陪护”这个事,我不太清楚,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凡是有陪色活动的,属于扫黄之列的,我们都坚决查处和取缔。

  市公安局宣传处一位同志说,听说过“情感陪护”这个事,我个人认为它是一个新的东西。这些“情感陪护”公司向客人提供小姐,但它又不提供服务场所,因不属于特种行业,无需公安部门批准就能营业,从而逃避了公安部门的监控。事实上,目前南京这10来家“情感陪护公司”,没有一家领取到治安证。对它的认性有点困难,说它陪色,可它对外宣称不陪色,不去私人场合;说它不黄,一男一女,互不相识,领到外面去,可以想象,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宣传处这位同志表示,公安方面的态度是,如果发现了陪色,肯定严惩不贷。但目前没有证据,还不能查封这些“情感陪护”公司。总的说,这是新情况,是新形势下个别人在打擦边球。这位同志建议记者再访一访工商部门,看它们有没有营业执照,有没有工商核发的情感陪护之类的营业项目。

  记者随即采访了南京市工商局注册处。一位姓刘的同志说,工商局从来没有核发过一家“情感陪护”公司的执照,也没有准许一家服务性企业经营“情感陪护”项目。换言之,充斥报纸上的所有“情感陪护”公司都是非法的,它们能堂而皇之登出广告,暴露出我们的一些媒体不负责任,把关不严,不仔细看营业执照和营业项目,迁就广告客户。

  刘介绍说,我们核发过一些提供劳务服务类企业的营业执照,但范围只局限在提供劳动力服务,如做保姆,陪看病,送小学生等。不排除一些提供此类服务的企业,搞起歪门邪道,办起了“情感陪护”、色情服务。

  记者问,从管理上讲,如果此类服务为非法,应该由哪个部门来查处?这位同志说,从广告经营上,属工商局广告处查处;从业务范围上,看这些所谓“情感陪护”公司的性质,是个体私营业的,由工商局个体处管,属于集体性质的,由相关的企业处管。这位同志感谢记者提供了这一情况,并表示给予重视。本报记者郁进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情感陪护”悄然兴起 记者探访其中奥秘 (2000/10/11 04:44)
南京“情感陪护员”悄然上岗 (2000/08/29 15:55)
图文:江苏徐州悄然出现新职业--情感陪护(2) (2000/08/07 00:48)
图文:江苏徐州悄然出现新职业--情感陪护(1) (2000/08/07 00:43)
探访徐州“情感陪护” (2000/07/09 15: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