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一13岁女孩生下足月婴儿引起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6: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佟彤)一个13岁的北京小女孩儿,居然生下了个足月婴儿,这个消息让昨天参加“北京市第六届妇女保健学术交流会”的代表们大吃一惊。更让与会者吃惊的是,目前极不普及的青春期性教育,还不足以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

  北京某妇产医院的医生说,今年春天,一个刚满13岁的小女孩儿,在该医院产下一个足月婴儿,也就是说,在她怀孕的9个月中,老师和家长乃至她自己都没有察觉,以致没有采取终止妊娠的措施。学校在反复调查之后得知,这个婴儿的“父亲”是女孩儿的同班同学,也只有13岁。医生介绍说,也曾有妊娠的少女到医院做人工流产或中期引产,但像这样能够像成人一样,顺顺当当地过完整个孕期的绝对少见。北京市妇产医院的陈院长说,根据我国女性的生长发育规律,我国一直将法定的最小育龄时间定在18岁。事实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青少年的青春期比10年前提前了1岁,月经初潮为12.4岁,生育年龄也因此而提前。但青春期的保护性教育尚没有普及,这就使在性知识方面尚未启蒙的青少年,随时面临受到伤害的危险。

  北京市妇女保健所对北京部分中学女学生进行的调查中发现,99%的女孩子不能正确画出子宫、输卵管和卵巢的正确位置,不了解女性排卵与生育的关系等等。1998年市妇产医院中期引产的病例中,未婚的女青年接近一半,其中14%左右年龄在20岁以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呼吁性教育应课程化 (2000/07/19 11:54)
青春期性教育对话录 (2000/07/11 12:01)
性无知易结苦果 性教育愈显迫切 (2000/06/21 16:42)
性教育赶不上“性早熟” (2000/06/19 11: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