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元人民币昨日首发 因为“脸生”商家拒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6: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王文子报道:昨天是第五套第二批人民币向社会发行的第一天。下午3点钟左右,记者在民生银行国贸支行看到了一沓沓崭新的20元、硬1元、硬1角。正在取钱的李小姐特别高兴地告诉记者:“看了报纸上刊登的新版20元人民币16日发行的消息,今天就往银行里跑了好几趟,想看看这新版人民币到底是啥模样。现在人民币多了币种,用钱将会更方便。”李小姐一口气取了1000元,拿的全是连号的新版20元。

  记者仔细观察了20元人民币,看到正面主景是毛主席头像,背面为“桂林山水”的图案,纸质也非常好,银行的工作人员数起来感觉特别顺。可当记者用新版20元付出租车车费时,司机揣摩了半天,还是退了回来。“听说这几天新版人民币要发行,可它是真是假,心里可没底,您还是给我10块的吧。”记者又去商场、小食品店里要求购物,每到一处,都会呼啦啦围上一圈人,“这就是新版的20元,真好看。”“这下兜里10元、20元、50元、100元齐全了,需要多少用多少,真不错。”可商场、食品店里的营业员,都迟疑半天,然后说:“我们还得等领导通知后,才能使用。”看来,要想让新币在市场上畅通无阻地流通,还得有一个过程。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新版20元与前一阵发行的红色100元在验钞机下的图案是相同的。20元也有固定花卉水印、红蓝彩色纤维、安全线、手工雕刻头像、隐形面额数字、胶印缩微文字、雕刻凹版印刷、双色横号码8种防伪特征,只要大家看准了防伪标记,就可放心使用。”

  另外,记者也获悉,新币是上午9时从中国人民银行库里统一取出,分发到各行,再一级级向下发放,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在许多储蓄所里,储户现在还不能立即看到新版人民币,估计今明两天,新版人民币将在各个储蓄所里与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元人民币昨日首发 记者试用颇费周折 (2000/10/17 06:12)
第五套人民币即将发行 20元纸币首次面世(附图) (2000/10/13 06:40)
第5套人民币“新成员”亮相 20元人民币下月发行 (2000/10/11 05:07)
第五套人民币为何新添20元人民币券种 (1999/10/05 09: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