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一老太煨汤煨成“百万富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1:22 长江日报

  说起新洲太婆吴东秀,你可能没听说过。但提到“汪集鸡汤”,你不仅听说过,可能还喝过。

  “汪集鸡汤”是吴东秀熬出来的。最近,76岁的她从市老龄委捧了个特殊的奖———“老有所为”奖。

  吴东秀太婆60岁开始摆摊卖鸡汤,后来当上“汪集猫子吴氏汤王”总经理。到现在,她的身价已过百万。谈起其间奥妙,吴总经理头头是道。

  吴太婆没读过书,60岁以前靠种田维持着清贫的生活。在那时,儿孙绕膝的她就练就一副煨汤的好手艺。

  60岁那年,因生活所迫,吴太婆只得另找出路谋生。她向邻居借了2元钱做本,在离家3里远的汪集镇上搭个棚子,卖开水、冰棒和土罐煨的汤。

  那个小棚子成了汪集镇第一家个体餐馆。“那个时候,一天卖几块钱就高兴得不得了”!

  说起当年的事儿,吴太婆没有抱怨,反而还很有些自豪。

  后来,镇上的餐馆多了,“同行”间的竞争也越来越强。吴太婆说她开始不断地在煨汤上“做文章”,改进汤料的配方和煨法。具体怎样“做文章”,怎样改进,吴太婆用地道的新洲话说了很多,但记者听懂的很少。

  她告诉记者,在这时她增加了汤的品种,而且以鸡汤为“主打”。

  1994年,吴太婆在汪集镇租了间门面,挂出牌子大张旗鼓地做起了煨汤生意。

  生意大了。汪集那个小镇再也容不下吴氏煨汤的名气和吴太婆做大生意的愿望。

  第二年,她把汤馆从汪集搬到了新洲城关。几年下来,她赚了上百万,“汪集猫子吴氏汤王”的牌子越来越响亮。

  就在“吴氏煨汤”日渐红火的时候,坏消息传来:有人说,“吴氏煨汤”中加了罂粟让人上瘾。

  吴太婆的顾客锐减。

  司法、工商、技监等部门连续暗访,就是查不出汤里面有有毒成分。后来,省水质分析队专家和同济医大教授前来取样化验,还给太婆一个清白:成分正常。

  想不到的是,此劫过后“吴氏煨汤”的生意更加红火,不少武汉城区的人前去购买。去年5月,吴太婆索性在市内找了个“据点”———光明大酒店,跟他们一起经营“吴氏汤王”。

  现在,武汉街头经常会看到“汪集鸡汤”的牌子。吴太婆说,不少都是假的。

  提到这些“冒牌货”,吴太婆没有表现出很愤怒的样子。只是说:工商部门会依法处理的。

  说这话她有自己的理儿:吴太婆去年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为鸡汤、鸭汤、鸽子汤等注册“汪集猫子吴氏汤王”的商标成功了,马上就可拿到手。

  拿了“老有所为”奖后,吴太婆不断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武汉晨报记者 何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伴患绝症不久人世 相伴一生老太殉情 (2000/09/12 14:37)
八旬老太投河后 安然飘流十公里 (2000/09/06 15:43)
“广安大道”绊倒老太 拆除公司被索11万 (2000/08/31 12:07)
老太抓阄中巨奖 261万元奖金对家人保密   (2000/08/30 09:18)
收取保护费引发血案 14岁初中生杀害75岁老太太 (2000/08/28 13: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