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万富姐带头优生优育 全村没有一户违反计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6:33 羊城晚报

  河源市铁坑村共产党员许利珍少生快富,担任村育龄妇女小组长后,言传身教,全村没有一户违反计生政策

  今年9月,国家计生委表彰了1000名育龄妇女小组长,河源市铁坑村共产党员许利珍榜上有名。

  1984年,育有1男1女的许利珍自觉行动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把精力放到发财致富上。16年后,她成为当地“少生快富”的典型:固定资产超过1000万元,拥有自己的酒厂、猪栏,年产酒5.5吨、猪1500头,年产值150万元。

  80年代的河源市群众中,仍普遍存在“多子多福”的想法。但许利珍细心观察发现,村里生孩子越多的人家,生活就越困难,女人的身体就越差;村里刚开始搞承包责任制,夫妻俩要分担劳动,也不宜把太多精力放在制造人口上。为此,许利珍在1984年生下第二个孩子后,带头落实计生政策。那一年,她才24岁。

  许利珍和丈夫曾经营一个卖散装酒的小店,懂得一些酿酒的知识。1986年开始,两夫妇办起了酿酒的作坊,酒糟用来养猪,猪粪用来种水果、养鱼。由于酿酒的技术过关,销路很快打开,省内外的订单源源不断;酒糟用来喂猪,猪长得又快又壮。如此“废物”循环利用,大大节约成本,提高了效益。生意像滚雪球般越做越大。16年后的今天,许利珍已经成为身家过千万的“富婆”,并先后获得广东省“养猪十项女能手”、全国以及全省“青年星火带头人”、河源市“优秀农民企业家”等称号。

  事业成功,许利珍也不忘孩子的教育,先后把18岁的儿子和16岁的女儿送到澳大利亚和香港读书。

  富起来的许利珍热心公益事业,捐资建学校、修路、搞水利,还担任村育龄妇女小组长,言传身教,积极配合村里的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在她的影响带动下,全村没有一户早婚、早育以及超生。本报记者 廖怀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