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恐怖漫画流行广州 专家疾呼救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6:42 扬子晚报

  近日,广州市不少中小学校附近的书报摊出现了大量的日本漫画书。这些漫画书的主人公95%难逃一死,幸存的也难免断手断脚。有关儿童心理学专家呼吁:应取缔此类恐怖漫画,以免将来社会上出现一批存有严重心理障碍的精神“边缘人”!

  这种以阴暗残缺结局为题材的漫画书在中小学生中很有市场。一个初中生说:“这种漫画看多了,搞得我连‘好人’‘坏人’都分不清。现在觉得好人难做又命苦,做坏事反而有好下场。”他大呼“不知道做人还有什么意思”。一位母亲气急败坏地告诉记者说,从前9岁的儿子对街上的乞丐很有同情心,可自从看了漫画书以后,却变得自私冷酷。前天他看见一个独臂老乞丐时竟冷冷地说:“他活得那么辛苦倒不如死了算了。”专家们呼吁,应该引导孩子观看一些基调积极、安详的书籍,以陶冶孩子的性情,培养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色情漫画死灰复燃立体污染逼近校园 (2000/10/15 14:47)
《少年包青天》被指抄袭日本漫画(附图) (2000/08/14 11:21)
警惕!漫画书中暗藏黄毒 (2000/08/02 11: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