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出现一群阿谀奉承“变脸人”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23:17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七日电 近日,广州出现应顾客要求给人道歉,极尽阿谀奉承,甚至是大骂顾客的“另类变脸人”。目前,“另类变脸人”的所谓“服务”在此间引发争议。批评者说,像骂人这类“服务”对顾客事实上是一种无形损害。

  据介绍,这类都市“变脸人”提供的服务包罗万象,除了传统的代客送礼、剪彩服务等,还提供都市人需要的多种精神服务,于是代客道歉、为人恭维、为人减压、陪人聊天等服务应运而生。

  “变脸人”大多没有固定的工作环境,租住的屋里只有一台传真机、一台电话,身上亦只有一迭名片和一台BP机,白天黑夜出没于大街小巷,沿路派发名片。据了解,目前,每个“变脸人”平均有十多位顾客。

  代客道歉是这群“另类人”的主要服务内容,服务对象一般为恋人。“变脸人”之一的向某说,经营这一行不容易,经营者不仅要具备高超的语言艺术,而且要有良好的心理基础,甚至是随机应变的灵活头脑。目前,他的成功率大约在八成以上。该服务也有收费标准,价钱亦可以面议,每次为一对恋人消除误会约收费一百元人民币左右。

   年近三十岁的张某认为,为人拍马及应邀骂人亦是一种职业,虽然目前能够接受者为数不多,但他看好这种业务。

   张某已为一名姓马的经理服务了近二个月,深得马经理的好感,两人已成为朋友。马经理说,小张比较“口甜”,有些事情自己明知是吹得过分了,但亦能接受,一方面可以享受被吹捧所带来的乐趣,心理得到满足,另方面心情可以得到放松,这是他的手下办不到的。

  “变脸人”张某还兼做应邀骂人的工作,到了晚上,他到一家娱乐场所为客人服务。他坐在两名女子中间,对其中一名女子大声责骂。据说受骂的女子有负丈夫,感到心中有愧。自认识张某后,便力邀张某为她服务,张某用这种骂人方法,使她得到了心理平衡,每骂一次,该女子自愿付上一些小费。

  《广州日报》报道说,这类”变脸人”大都是来自外省,其服务受到一些争议。

  传统的礼仪服务人士认为,“变脸人”为顾客提供诸如阿谀奉承的服务,对顾客是一种损害,对他们本身的心理亦会产生消极影响。但一些同行认为,他们提供这类服务还是有一定的市场,亦表明他们迎合顾客的需要,为顾客排忧解难,原本无可厚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一名女子敢说敢为 愿借腹替人生子 (1999/11/02 21:58)
武汉商家推出服务新行业——代人道歉 (2000/09/30 06:45)
大连出现“代人表现情感”服务 (2000/02/17 01:07)
借口说声对不起 无锡出现“代人道歉”服务 (1999/12/28 14: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