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一居民抗拒人口普查 撕毁资料殴打调查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9日10:30 新闻晨报

  本报讯:第五次人口普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成千上万名普查员活跃在城乡的各家各户。但日前,浦东新区却发生了一起住户无理打骂女普查员、撕毁登记资料的事。

  10月5日晚上7时许,浦东三林镇杨南新村人口普查员马林云女士,手拿9份资料来到某号303室门外,招呼户主说要人口普查。此时,303室的防盗门和房门都是半开着,该室男主人回话说:“不普查,不普查。”因为都是邻居,所以马女士又说:“人口普查是政府的一件大事,你不普查我也知道你家是三口人,只是不知道你儿子是在学校住读还是走读?”但这户男主人还是说,不查,不查。说完骂了一句脏话。马女士一看这户人家不配合,转身就上楼到其他人家去普查了。当马女士从楼上查完下楼时,只见303室的男主人站在家门口,其19岁的儿子在3至4楼的楼梯上等着。见马女士下楼了,男主人就对其儿子说,你去看看,有我家的名字没有?有就撕掉。于是,303室的儿子上前就抢马女士手中的人口普查登记资料,见马女士已经写上了303室户主的姓名,儿子动手就撕。

  马女士共负责杨南新村15栋居民楼、270户人家的人口普查工作,手中的9份资料,每份资料可登记30户人家,几天来已经普查登记了200多户人家。马女士一看,自己几天来起早摸黑的工作成果被对方撕了,便上前去抢。在抢夺中,被对方打了一拳,又被对方一把推在头颈处,跌倒在楼梯上。马女士一看情况不妙,从楼梯上爬起来就逃到自己家中。于是,马女士年近60岁的母亲来到303室论理,可是,303室的男主人却把她拉进房门,硬说她打上门来,还打110报警。目前,浦东有关方面正开始调查处理此事。(记者黄继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要求各地严把数据质量关 (2000/10/18 18:51)
武汉人口普查“小姐”躲藏 (2000/10/16 15:21)
粗暴阻挠人口普查 两外来人员被行政拘留 (2000/10/13 13:50)
中国选调六百万人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00/10/11 07:20)
人口普查查出怪事 死人竟也有户口 (2000/10/09 03:39)
人口普查资料不得作为管理处罚依据(2000/10/19/ 10:25)
人口普查数据不得用于对基层政府的政绩考核(2000/10/18/ 18:51)
武汉人口普查“小姐”躲藏(2000/10/16/ 15:21)
粗暴阻挠人口普查 两外来人员被行政拘留(2000/10/13/ 13:50)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