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法游医不学无术 私自接生弄死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1:12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 李有祥、通讯员 陆敏) 近日,番禺南村镇一非法游医替产妇接生,因方法不正确导致产妇产后大出血,却又没有采取正确的补救措施,致使产妇死亡。目前,该非法游医已被公安部门拘捕,此案正在审理中。

  10月20日中午1时30分左右,番禺南村镇医院值班医生接到求救电话:江南村一产妇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到电话后,该院院长刘仲骅立即带领妇产科值班医生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在现场,刘院长被眼前看到的一切惊呆了:狭小的屋里,一名产妇面色苍白地躺在那儿,呼吸微弱,身上还吊着输液管。婴儿已经出生,但在母体的旁边还有一团大约80~90厘米大小的肉色的东西。更要命的是,由于拖延时间过长,产妇失血过多,出现了心衰现象。在做了重新输液、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一系列处理后,刘院长感到事态严重,便致电何贤医院请求援助。

  随后,两医院的医务人员对该产妇进行了检查,发现她已没有血压,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7000分之一。当天下午,前后有四批救护人员赶到现场,但已回天乏术,1小时后产妇死亡。随即,院方通知江南村治安大队,将私自为该产妇接生的非法游医捉拿归案。

  据了解,死者是外省来番禺打工的郝××。据她的家属回忆,产妇于凌晨时出现阵痛,他们便到华南碧桂园附近一个工地找到了一个自称是医生的人来接生。孩子约在中午12时15分出生。孩子出来后,发现胎盘没有出来,于是这名“医生”便在产妇的身上用力挤压,并将“胎盘”弄了出来。当时,产妇的丈夫觉得情况有异,还追问了一句:“这样弄,行不行啊?”该“医生”回答说:“没问题。”可不久,大家就发现情况不对:产妇体内的血不断地向外流,病人已经昏迷。这时,病人家属才打电话求救。

  刘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说,负责接生的“医生”是一个没有营业执照的游医。其所带的医疗器械消毒不干净,其本人甚至连基本的接生常识都没有。婴儿出生后,脐带只剪了婴儿这一头,另一头还连着母体;最要命的是脐带在剪断后没用止血钳封口,血随着脐带大量外流;子宫随胎盘出来后,没有采取正确的补救措施,延误了治疗时间,结果导致产妇死亡。

  据悉,此事引起了番禺区妇联、卫生等部门的重视。番禺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非法游医,保护妇女儿童生命安全。请你举报非法游医

  本版报料热线:87373998—3163、3126

  本版传真:87371923(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