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一男子身绑炸药去“论理”终被警方制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0:30  


图为李留杰被警方押下楼。


图为警方处理留在陈女士家里的爆炸物品及凶器。

  10月24日早晨7点多钟,一男子因经济纠葛手持尖刀、身绑三包炸药来到河南平顶山市区劳动路南段市场路西一住宅楼内上门"论理",市刑侦支队、防暴大队、巡警支队、交警支队的干警接警后联合行动,与身捆炸药包的男子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

  10月24日早晨7点多钟,家住市区劳动路南段市场路西一住宅楼7楼的陈女士正准备出门上班,突然有人敲门:"开门开门!"她开门一看,一手持尖刀男子声称来找她的前夫李某,她当即解释说她和前夫已经离婚,前夫早已不在这里了。但此人不听,冲进屋内到处寻找,然后他拉开自己的夹克衫露出捆在腰间的三包炸药和引爆装置说:"我等他,今天非见他不可……"陈女士一看来者不善,马上跑下楼打电话向110报警。

  上午8点多钟,接到110指令,卫东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明带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他们立刻疏散了楼上住户,清散了楼下市场上的商户。紧接着,市公安局吴发国、高豫平两位副局长带领市刑侦支队、防暴大队、巡警支队、交警支队的干警赶到了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两位副局长当即组织警力组成多支战斗小组,一支负责切断该住宅楼的电源和煤气,另两支分别封锁楼门、楼道、屋门和占领附近楼层的楼顶制高点随时投入战斗。

  正在开会的市公安局局长宋景峰也来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他当即作出指示:尽一切力量做说服工作,不到万不得已已不许开枪……

  为了解对方的心态,稳定其情绪,防止他做出过激行动,上午9时点许,高豫平副局长以该楼物业管理公司经理的身份与身绑炸药的男子打通了电话,规劝他卸下炸药。但其该男子称与李某某在经济上有纠葛,非见他不可。随后,他安排陈女士去银行取钱。

  根据这一情况,两位副局长再次作出部署,通知李某某马上来现场,同时,马上了解此男子的身份,尽快让其父母妻子来现场做规劝工作。

  手持冲锋枪守卫在七楼楼梯上的两个警察,分是别市防暴大队的朱凯辉和王占平,这两位从警校毕业不久的警察距离身捆炸药的男子最近,也最危险,如果该男子冲出屋门,与其首先交火的自然是他们俩,而他们俩毫不畏惧,举着枪一直警惕的注视着屋内的动静。

  9点30分左右,该男子从窗口突然发现周围楼顶上布满了持枪荷弹瞄向这里的警察,他见情况不妙欲离开这家住户,但他一出门,又发现六楼与七楼之间的楼梯也被封索。他怕极了,马上蹲在客厅里的一角喊叫着要和公安人员对话。此时,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温建纲勇敢的上前与其对话,苦口婆心的劝他卸下炸药,并答应他警方保证他的安全。此时,他的思想有所动摇,但仍坚持要见见李某某。接着,市防暴大队大队长滕书中身着便装上楼与其对话,经过一番说服教育,他产生了动摇,要求见自己的家人,并答应家人来后卸下炸药。

  与此同时,警方以极快的速度了解到此男子是宝丰县张八桥镇外梁村的农民,并已领着其父亲、妻子和女儿一道驱车向市区赶来。

  为了防止他的思想产生变化,上午近11时许,市防暴大队教导员鲁国豫再次上楼与其"闲谈",做说服教育工作。这次,他的防线彻底崩溃了,终于解开腰间用黑色练功带捆绑着的三包炸药、雷管和用三支电池制作的引爆装置,并放下了手中的尖刀。

  上午11点,当他被防暴警察们带出楼房时,参战的民警和数千名围观的群众终于松了口气。(李可/文 彭辉/图)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