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十岁老中医号称能治埃博拉出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6:00 北京晨报

  新闻背景: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乌干达北部部分地区爆发埃博拉(Ebola)出血热。截至10月18日,共发现94例疑似病人,其中39人死亡,死亡率高达40%以上,并大有蔓延之势。此病目前国际上还没有根治方法。鉴于此,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于2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检疫工作,严防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病传入,确保国内人民的身体健康。90岁老中医出语惊人——埃博拉,我能治!

  九旬老人情系中医

  “我前两天在报纸上看了关于埃博拉出血热在乌干达肆虐的消息,尤其是了解到现在已经死了几十人,我很着急。”近日,一位90高龄的老读者找到本报,声称他能治愈埃博拉出血热。昨天,记者赶到了老人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宿舍区的住所。老人再次强调:“我有把握治好埃博拉出血热!”

  在老人家中,记者看到了一大摞获奖证书,其中一份证书上面赫然写着老人的身份:胡斌教授,××研究院主任医师、资深研究员。客厅的墙上贴满了媒体关于老人行医的报道。老人还向我们出示了他本月22日因“攻克世界难题克隆病”而刚刚获得的“世界传统医坛学科领先奖”奖章。

  在老人提供的资料上,老人的身世如下:“胡斌教授,吉林省扶余人,1910年生,三十年代毕业于旧中国的新京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后参加谦信洋行拜尔新药大学学习。他历任县、市、省医院内科主任。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曾应邀去美国、日本、希腊等国讲学。”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这种病通过握手就有可能感染并致命,绝不是危言耸听!”胡斌老人向记者描述了埃博拉出血热的可怕。胡老先生认为,埃博拉出血热与流行性出血热的主要特征均为高烧、出血、肾功能受损,二者在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而他曾有成功治愈流行性出血热的经验。胡老先生强调,治疗此病应在发病初期。如果在高烧期就用他的中药处方治疗,完全可以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由于病因未查明,西医西药很难治愈埃博拉出血热。但中国医学博大精深,能治疗许多疑难病、突发病,也能治疗埃博拉出血热!”说到这儿,胡教授有些激动:“没有金刚钻,我也不揽瓷器活。”“请转告乌干达驻华大使,我就有治愈此病的把握!”乌干达大使要见老人昨天上午,记者把胡斌老人的想法转告了乌干达驻华使馆。使馆中文秘书王女士在电话中了解了情况后,表示尽快答复。下午,乌干达驻华大使菲力浦·伊德罗先生对记者表示:感谢友好的中国人民对我们真诚的帮助。他表示他本人对此事很重视,会尽快与国内取得联系,同时,他将在今天约见胡斌老人。(实习记者孙于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干达埃博拉疫情仍很严重 (2000/10/23 09:16)
美国医疗专家20日宣布:“埃博拉”源头找到了 (2000/10/22 13:41)
图文:埃博拉病毒已经造成47人死亡 (2000/10/21 02:48)
国际社会帮助乌干达控制埃博拉病蔓延 (2000/10/19 14:53)
综述: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 (2000/10/19 05:46)
乌干达埃博拉病毒致死人数增至39人 (2000/10/19 04: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