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淘金”不成遭遇“传销帮” 传销陷阱险吞姐弟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08 四川青年报

  本想到海南“淘金”,哪知却遭遇“传销帮”,险些做了“帮凶”。昨日,新都县新都镇新桥村的刘英、薛飞姐弟俩向记者愤然讲述了自己被骗海南的经过。

  受骗海南

  刘英今年24岁,薛飞是其表弟,今年18岁。9月23日,刘英收到初中同学陈虹霞寄自海南省琼山市府城镇东大道金石花园A—803的一封信。陈在信中说,她在海南一家电脑公司任经理助理。如刘英想出来闯一闯,她可以为其谋一份工资和福利待遇都很好的工作。

  刘英极为高兴,拨打了陈的传呼。陈很快回机,并称工作已找好,过去上班就行了。

  10月11日晨8时45分,满怀美好梦想的刘英、薛飞登上了西南航直飞海口的飞机。

  当来到陈所在的金石花园A—803室时,姐弟俩彻底傻眼了,这哪是电脑公司没有一台电脑,分明是一家客房,而且凌乱不堪。

  惊魂七日

  当天夜里,陈便盘问二人带了多少钱。当时,刘英有500元,薛飞还剩300元,可二人见情势不对,都多了一个心眼儿,各自隐瞒了100元。随后,陈便逼二人将钱交出来,无奈,姐弟俩只得交出600元,剩下的200元,则偷偷放在皮箱的夹层里。

  这时,姐弟俩才得知,陈根本不是电脑公司的经理助理,而是一“传销帮”的小组长,推销一种远红外治疗仪。此前,陈已骗了几个老乡到海南,而他们也是受害者。

  此后,姐弟俩每天的行动都受到限制。给家里人打电话也得在陈的监视下。12日下午5时30分,薛飞觑准时机偷偷地拨通家里的电话,称他受了传销的骗,可刚说了两句,便见陈气势汹汹地跑了过来,忙挂断电话。

  陈每天逼姐弟俩打电话要家里寄钱去,或者,要他们把家乡的亲朋好友骗过去。在金石花园,姐弟俩见到许多从全国各地被骗去的人,他们被困在当地难以脱身,没法,最后只得加入到“传销帮”中越陷越深。这些人结成一团,越聚越多,已达3000多人,其工作便是发展“下线”,或互相串门,劝诱刚来的加入其网络。

  虎口脱险

  10月17日下午2时许,在劝诱下,薛飞终于拨通家里的电话要求寄钱过去。幸运的是,当地文庄派出所干警已得到举报,迅速突击“传销帮”,姐弟二人才在干警的帮助下踏上了返乡的路途。

  10月18日8时许,姐弟二人乘坐客船“宝岛413”号驶离新港,并于当日下午4时30分登上了自湛江开往成都的第590次列车,20日深夜,二人终于回到成都。

  “传销帮”历险7日,二人险些被逼成为其“帮凶”,对传销也深恶痛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英深有感触,称:“切勿轻易相信你的朋友,尤其是她正从事传销时。”(本报记者朱鸿芳黄旭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州破获特大非法传销案 (2000/10/12 06:45)
为加入传销用剁手指来逼家人寄钱 (2000/10/05 15:25)
传销赔钱谋财害同学 法律无情一审判死刑 (2000/09/30 14:02)
采访非法传销者 记者无端遭围殴 (2000/09/22 10:50)
六少年梦断非法传销路 (2000/09/16 16:09)
丈夫借钱搞传销欠下外债离家出走 (2000/09/12 01: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