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种地请参谋:河南农民争聘“市场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47 河南报业网

  一批头脑灵活、率先闯市场的“精明人”,如今在通许县农村成为农民眼里的“香饽饽”,农民竞相聘请。目前,全县有1000余名“市场通”、“信息通”被农民聘为“市场顾问”。

  这些受聘的“市场顾问”,多是近几年涌现出来的“科技示范户”、“专业户”和经商能手。他们被聘后,围绕市场替农民选经营项目,传递市场信息、指点销售门路。竖岗镇竖岗村农民有生猪屠宰技术,但由于信息不灵,始终处于小规模生产。“市场顾问”为该村农民增添了原动力,目前全村已发展生猪屠宰购销户320多个,平均日屠宰生猪150多头,产品销往郑州、中牟、长葛、漯河等地。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仅“市场顾问”就为通许农民带来经济效益2800万元,避免经济损失2300万元。(齐明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到俄罗斯种地赚钱真便宜 (2000/02/25 15:22)
广东有个失明奇人 开荒种地又养鱼 (1999/11/18 14:29)
股市悟语:种地与炒股 (1999/10/13 16: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