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娘”逃之夭夭 “新郎”家人财两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0:15 南方网

  本报讯 日前,清新县鱼坝镇公安派出所打掉一个诈骗团伙,一举侦破6宗婚姻诈骗案。

  近日,鱼坝派出所接到麦溪村村民报案:即将与该村梁某办理结婚登记的广西籍妇女黎某不辞而别,梁某损失了2000多元,村民怀疑女方骗婚。

  接报后,鱼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梁某家展开调查,并将“介绍人”许某带回审查,许供称曾介绍黎某等多名广西贺县籍妇女到清新县鱼坝镇,“嫁”给当地男人为“妻”,她们以骗钱为目的,“结婚”后,有的已携款逃走,有的仍在“夫”家伺机外逃。

  根据线索,民警迅速出动,将另两名介绍人巫某、陈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接着,民警远赴广西贺县,会同当地警方又抓获另外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至此,今年以来发生在鱼坝镇的6宗婚姻诈骗案全部告破。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团伙成员有的扮介绍人,有的扮新娘,有的扮亲戚,有的扮家人……用假身份证,假婚姻状况证明等骗取男方信任甚至办理结婚登记,事成一桩一般收取介绍费1000至2000元,“礼金”3000至5000元,手续费500元。“结婚”后,“新娘”伺机逃跑,致使男方人财两空,诈骗对象大多选择边远地区较贫困、年龄较大或离婚的男士。南方日报(华海、有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一准新娘长途飞行后猝死 (2000/10/24 14:53)
大陆新娘被迫台湾卖淫 不堪苦楚求助警方 (2000/10/19 11:53)
港星雷有辉结婚 神父读错新娘名字 (2000/10/16 10:39)
中国朱鹮东瀛当“新娘” (2000/10/14 09: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