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孝儿割肠救老父:哈尔滨首例小肠移植宣告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1: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都说父爱深沉,孝儿阎明近日却用一种特殊方式回报父亲31载的养育情——毅然献出自己1.4米的小肠,延续老父的生命。这例东北三省首例小肠移植术昨天在哈医大一院宣告成功,顺利恢复的父子俩沉浸在互给生命的幸福中。

  这名幸运的父亲名叫阎承林,今年61岁。因患肠系膜上动脉血栓小肠大部分被切除。正常人的小肠是3至5米,阎的小肠只有0.4米,吃啥排啥,不能进食。12年来阎只能靠静脉营养、输血来维持生命,10多万家底儿都搭上了还是毫无起色,精神和身体上都疼痛难忍的阎承林几次割脉、跳楼都被亲人拦住。6月1日,入住哈医大一院的阎被医生告知“挽救生命的最佳方式是做小肠移植,供体最好来自亲人”。此消息令阎家再次陷入矛盾的痛苦中。

  10月15日,阎承林31岁的儿子阎明不顾众亲人阻拦,毅然决定亲情救父的大胆尝试。手术从上午8时45分开始,主刀的姜洪池教授和助手们沉着细致,因为一刀一线都凝结着爱与真情。21时许,儿子1.4米长的小肠被移植到父亲体内,至此,全国首例按血液原循环方式进行的同种异体原位小肠移植手术顺利完成。昨天,阎承林胃肠功能已恢复,肠管血运良好,并能正常饮食。儿子阎明体内小肠2.8米,医生说足够维持营养吸收和身体健康。

  据悉,小肠移植因排斥、感染强烈,因此在器官移植领域进展缓慢,目前全国只在4家医院开展,仅完成5例。(陈英云张清环本报记者刘铁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阴茎假体移植引进中国 专家称将风靡 (2000/10/23 20:13)
云南首例同种异体心脏移植获得成功 (2000/10/21 09:47)
我国器官移植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2000/10/19 18:08)
亚洲首例异体手移植成功 患者新手使用灵活(附图) (2000/09/22 13: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