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吉林长春市“6·30”劫枪大案被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1: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吉林网10月25日消息:10月21日17时许,经过长春市公安机关历时114天的连续工作,“6·30 ”特大枪支被抢案一举告破,被抢枪支全部缴回。

  2000年6月30日零时至2时,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生抢劫案,歹徒蒙面持刀潜入办公楼内,将更 夫捆绑后,用“铁扒路”等作案工具撬开金库,将该公司保卫部门的4支手枪及部分现金抢走。

  案发后,该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田中林亲临一线,指挥侦破工作。长春市和吉林省公安厅的领导责成公安机关 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部分省市领导亲临“6·30”专案侦破指挥部,慰问参战民警,要求公安机 关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侦破此案,不破案决不收兵。

  按照各级领导指示精神,长春市公安机关全员参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摸底排查工作。为确保排查工 作落到实处,田中林亲自挂帅,每天两次听取排查工作汇报。通过多方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人型特征,查到了作案工具 的出处。

  国庆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此案的查办力度,经该市公安局党组研究决定,将这起案件具体交由刑警支队二大队 重点攻坚。办案民警通过串并案件发现:1999年11月4日吉林省榆树市发生的一起金库被盗案及11月5日该省德惠市 发生的一起金库被盗案同“6·30”案作案手段相似,参战民警很快查明孙刚、荆铁山、李玉海、刘勇等人具有作案嫌疑。

  10月19日11时许,警方在长春市内某饭店将刘勇抓获。通过对刘勇进行审讯,20日14时,刘的思想防 线彻底崩溃。据刘交代:2000年6月30日,由他负责望风,孙刚、荆铁山、李玉海进入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 抢劫。21日,通过对刘勇的进一步审讯,迫使刘交代出被抢枪支藏匿的地点。民警火速赶往此地,于当日17时将被抢走的 4支手枪全部缴回。同时,还破获了一批盗窃金库案件。

  目前,对其他涉案人员的追捕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