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湖流域水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2:02 中新社网站

  江苏新闻网十月二十五日消息:太湖流域在1998年底全面完成第一阶段工业污染源的达标排放任务之后,紧接着第二阶段的综合整治工程得到深入实施。江苏电视台的消息说,经过将近两年的努力,目前水质恶化的趋势已经得到有效遏制,湖区和出入湖河流的主要污染物呈现下降趋势。

  据江苏省今年9月份的监测资料显示:太湖湖区中的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8条入湖河流、14条出湖河流的化学需氧量指标已经全部达到三类水标准,总磷达标率也由今年初的40%上升到60%。太湖流域绝大部分都在江苏内,今年年初,江苏省将太湖“水体变清”列入2000年全省重点抓的20件实事之一。目前沿湖已经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0座,在建污水处理厂15座,占建设总量的80%以上,竣工后日处理能力可以达到130万吨。在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方面,颁布实行了“江苏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使沿湖地区化肥、农药施用量下降了30%以上。

  同时网围养殖面积也得到大幅度压缩,累计拆除1.2万亩,生态清淤正在全线展开,苏州、无锡和常州三市已清除淤泥13558万方。综合整治工程的深入实施,使得太湖水污染控制初见成效。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太湖水污染防治取得明显进展 (2000/10/16 09:51)
太湖综合治理头号工程全线通过验收 (2000/10/09 07: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