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生跳高遇不测 家长状告学校管理不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9:49 贵阳晚报

  本报讯 学生在校练习跳高时发生意外,不治身亡。其家长认为该校的防护设施不当和管理不善是导致学生死亡的主因,于是将学校告上法院。日前,此案作出了最终判决。

  据了解,今年4月19日下午,贵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99级体育系学生席程自行来到该校礼堂体育馆中练习跳高,在以“背越式”过杆后直接摔落在水磨石地板上,头部着地,当即昏迷。校方和同学将其送至省中医研究所后不治身亡。

  席某的父母诉称,该体育馆采用硬度较强的水磨石地板,跳高防护设施仅为2块海绵垫,这不符合相关规定;而且其体育馆内无专人管理地、器材。家长据此认定学校对席程之死应负上重大责任。

  经法院审理后认定:学校应当承担过错责任。但同时,席程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本身具有跳高理论和安全意识,事故中其急略了跳高场地及器械的不规范,因此行为应负一定责任。

  日前,该案经中院终审后判决:校方除已先行补偿席家的22000余元外,还需赔偿24000余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学生在校出事故 校方可为自己投保险 (2000/09/16 12:59)
美大学亚裔学生遭白人殴打 家属不满校方的处理 (2000/05/05 14:10)
安徽坠楼小学生家长希望校方尽快拿出合理方案 (2000/04/20 04:07)
学生实习受伤校方为推卸责任竟赶发毕业证 (2000/03/10 15: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