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狡猾骗子设骗局 按规章办事银行挽“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20:05 库尔勒晚报

  10月11日早晨刚上班,一对老夫妇来到新疆库尔勒市工行人民西路分理处称,要找该处员工付咏梅。一见付咏梅,大娘就拉着她的手,老泪纵横,不断地说:“姑娘,我对不起你,让你受委屈了。谢谢你,要不是你按银行的规章办事,我们老两口辛辛苦苦积攒的3万元钱就被骗走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位大娘是某单位的退休工人。10月10日中午,大娘提着菜篮去孔雀市场买菜。途中,大娘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拦住,她对大娘说:“大娘,救救我们。我妈在家里病得快不行了。我听说有一个台湾人在库尔勒看病、算卦特别灵,很多人都被他治好了。我去过他那儿,他不给年轻人看病、算卦,我妈又重病缠身不能去,大娘您就做件善事,替我妈去算一卦吧,看看我妈的病能不能治好。”正说着,一个小伙子凑过来说:“你们刚才说的台湾人算卦、看病还真行,我姑妈的重病就是他治好的。不信你们去试试,反正又不收钱。”大娘听完小伙子的话,心想:帮助这位姑娘也是件好事,便答应去看看。

  他们来到一片居民区的一栋房子前,姑娘对大娘说,就在这里。这时,从房中走出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开门见山地说:“你俩是来算卦、看病的吧。我爷爷早就知道你们要来。这位姑娘,我爷爷说你妈患有重病快不行了,你是来算你妈的病能不能治好的。这位大娘是你从路上请来帮忙的,因为这里不给年轻人算卦。”大娘见他“算”得这么准,心想,自己何不算一卦?正想着,屋里的一个人说:“这位大嫂,你最近要小心,你家中可能有血光之灾。你儿子要出车祸,你也要小心,一旦跌倒就起不来了。”因为儿子确实在开车,大娘一听吓坏了,忙问有没有免灾的办法。屋中的人说:“你赶快回家把家里的存款都拿来,放在我这儿给你做法,明天12点准时拿走你的钱,你和儿子就没事了。不过你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就不灵了,灾难也将降临到你的头上。”

  大娘头重脚轻地回到家,拿着2000元现金和3万元的定期存单直奔工行人民西路分理处。当班的付咏梅接过存单一看是定期存单,还没到期,就看了一眼大娘,发现大娘脸色难看、神情异样,就问大娘取这么多钱干什么用?大娘说有急用。小付说:“大娘,存单没到期,再说存单的名字不是你本人,不能支取。”大娘急忙拿出一张身份证说:“这是我老头子存的,这是他的身份证,他去乌鲁木齐了。”小付一看手续齐全,就让大娘输入密码,大娘说忘了。小付微笑着对大娘说:“密码忘了不能支取,只能挂失后取。”大娘急切地说:“那就挂失吧。”小付说:“大娘,这钱挂失后3天才能取。”话音刚落,大娘便气急败坏地指着小付破口大骂……最终,大娘未取上钱,拿着存单无奈地走了。

  当晚9点,人民西路分理处正准备关门,一对老年夫妇急匆匆地走进来说,他们的3万元存单被骗走了,要求挂失。小付和所主任一看,正是下午来取钱没取上,大骂小付的那位大娘。小付和所主任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询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大爷既气愤又激动地指着老伴儿说:“上午她回家神色不对劲儿,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话,在家翻了好一阵后就匆匆走了。我见老伴儿今天很反常,就骑车跟上了……”

  原来,大娘从银行出去后,把身上的2000元钱和3万元的定期存单及身份证都给了台湾算卦人。等她清醒后,发现不对劲儿,就独自去找。可到了那儿,连个人影都没有,当时就吓坏了。幸亏大爷及时赶到,大娘把事情的前前后后告诉了老伴儿,这不,老两口赶紧来银行挂失了。小付告诉大娘钱还没有被取走,为大娘办理了口头挂失。第二天,这对老夫妇又专门前去该处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马德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糊涂老翁机智女士 两个骗局两个结果 (2000/10/13 14:45)
“古盗鸟”骗局又起名誉纠纷 (2000/10/09 05:48)
12岁的女孩主演的骗局 (2000/10/06 08:55)
小心:“打电话中大奖”玩的是骗局 (2000/09/26 08:09)
公关先生骗局缘何屡禁不止 (2000/09/15 09:36)
当心!手机“以旧换新”多骗局 (2000/09/11 17: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