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南水灾灾区纪行:海口新埠岛恢复生产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7: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十月二十五日电题:海南水灾灾区纪行:海口新埠岛恢复生产秩序井然

  中新社记者莫成雄

  今年十月十二日至十六日,海南省遭受百年不遇的暴风雨袭击,南渡江发生洪灾,地处南渡江出海口的海口市新 埠岛受灾十分严重。岛上百分之九十以上居民受灾,洪水淹没屋顶,数千民众被当地驻军转移,灾民一时无家可归。洪水消退 后,新埠岛民众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今天,记者在海口市新埠岛采访时发现,这里的生产、商业活动已经基本恢复,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

  在金水门海鲜城,已看不到洪水蹂躏后的狼藉景象,这里已被清扫得干干净净,桌子、椅子摆放得井井有条,各 类海鲜在鱼缸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海鲜城顾客盈门,来往车辆频繁,往日生意兴隆的景象又出现了。

  在新埠岛,记者还看到了从海洋捕捞归来的渔船,每条船都满载而归,活蹦乱跳的鱼跳得渔民们脸上绽开了笑容 。在菜田边,可以见到菜农们耕耘播种的忙碌身影,有的菜田已经冒出了嫩绿的幼苗。强风暴雨毁坏了新埠岛的菜田,洪水过 后,新埠镇政府及时把菜种无偿发送给菜农,并帮助菜农修整被大水冲坏的菜地。如今,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出现在新埠 岛的菜田里。养殖业也逐步进入了正常轨道。当强风暴雨袭来时,新埠岛的各个养殖鱼塘都“水漫金山”,鱼、虾、鳖等乘机 逃之夭夭。洪水过后,新埠镇政府带领养殖户对鱼塘进行修改,提高鱼塘排水能力。如今养殖户已经陆续购买回了新的鱼苗, 鱼苗们开始在自己的新“家”里快乐、茁壮地成长。

  新埠岛居民的日常生活也都恢复到了正常状态。清晨,随处可见居民们跑步、打球。洪水浸泡使新埠岛的环境受 到了一定的污染,为了不让疾病传播,市防疫、卫生部门对新埠岛所有的居民家庭进行了消毒,并向居民传授有关的医护保健 知识,新埠镇政府还把预防流行病的药丸送给各家各户,确保了灾后无流行病发生。记者漫步在新埠岛的街巷时,看到的是一 派老人闲聊、下棋,小孩玩耍欢笑的安定、祥和的景象。该镇一位一百0三岁的老奶奶说,这次洪灾中干部和群众亲如一家, 共同抵抗洪水,这是她最难忘最感动的经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