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区区农垦场长竟买雅阁:激怒场员 拍卖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8:42 四川青年报

  “仅有区区4个农垦队,相当于一个行政村的农场场长为什么坐着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雅阁轿车?”

  昨日上午,在成都市凤凰山农场幸福分场会议室,十多名幸福分场的场员代表面对着前来调查的成都市农垦局副局长谢金泉等人,公开“弹劾”他们的分场场长范绪东。

  小单位买了辆雅阁车

  据了解,幸福农场是属于成都市农垦局下属的凤凰山农场的6个分场之一,在1996年以前,该分场的年经济收入仅50万元左右。当范绪东出任分场场长以后,通过努力,该分场的年经济收入升至如今的160万元。然而,经济收入的飚升并不意味着农场场员收入的提升,场员们的生活状况不仅没有多大改善,而且很多应该解决的实际问题也得不到解决。就在这种情况下,今年6月底,分场场长范绪东却动用集体资金购买了一辆高级雅阁轿车。

  据场员们说,因为幸福分场没有配备专职司机,这辆雅阁轿车如同范绪东的私车,他整天开着东奔西跑,还经常开着它到新都某封闭式学校去接他的孩子,而有时场员生病需要借用一下车,都要去向他求情。

  幸福分场的上级单位凤凰农场场长严家刚告诉记者:“范绪东所开的雅阁车的用车费用全由集体报销,他偶尔开车去接孩子也是事实。”

  范绪东的行为触怒了部分场员,他们立即向金牛区有关单位投诉。此事引起了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一旦调查属实,将严惩不贷。24日,成都市农垦局以及凤凰山农场等单位组成了一个以农垦局副局长谢金泉为组长的联合调查组,并于昨日上午开始正式展开对此事的调查。

  农垦局长透露购车内幕

  昨日上午,调查组组长谢金泉和凤凰山农场场长严家刚等人当着场员代表和记者的面,讲述了范绪东购买雅阁轿车的“内幕”。

  今年4月初,范绪东召集35名场员代表商议购车事宜,19人同意分场购一辆车作为办公用。于是,范绪东向凤凰山农场写了一份购一辆捷达王富康998型汽车的请示报告。4月21日,凤凰农场作了批复,同意幸福分场购一辆富康车,且购车费用要控制在20万元以内。6月,幸福分场开回的车却不是富康,而是一辆价值31.3974万元的雅阁轿车。分场在随后写给凤凰农场的报告中说,用于买车的30多万元中,有16万元来自企业赞助。

  那么,是否真有16万元的企业赞助凤凰农场场长严家刚说:“若有企业赞助,分场应该有据可查,在今后的调查中就可以水落石出。”那么雅阁车是否超标呢严家刚说:“购买雅阁不能说是超标,但与该分场的经济实力以及场员们的实际生活状况不成比例,购买如此高级的轿车不恰当,是失误”他随后告诉记者,若16万元的企业赞助属于徇私舞弊,那就是严重的违纪行为。

  高级轿车将被拍卖

  在调查现场,调查组组长谢金泉掷地有声地告诉场员代表:这辆价格昂贵的雅阁轿车已被封存,在调查结束后将被拍卖,所得资金将归还到幸福农场的集体帐上去。他说,幸福农场作为一个小单位,购买如此高档的轿车,本身就不正常。他还告诉大家,就范绪东的某些问题,他们将分头展开深入调查,并请省级审计机关对分场的财务进行审计,解决好场员们所关心的每个问题。(本报记者邓晓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一教委主任挪用学杂费购豪华轿车被撤职 (2000/09/27 07:16)
四川内江副县长教委主任违反购置豪华轿车被遭处分 (2000/09/26 16:03)
图文:印度尼西亚群众示威抗议国家进口豪华轿车 (2000/09/12 03:03)
江苏 谁拖欠教师工资就卖谁的轿车 (2000/08/22 11: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