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锡山出现走村串户“牛郎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4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近日,望着眼前这头体格强壮、活泼可爱的奶牛,锡山市查桥镇查桥村奶牛场的饲养员感慨万千:在此4天前它因难产而奄奄一息,今天能有这股子“牛劲”,多亏了上海奶牛研究所锡山服务站的技术人员妙手回春。

  10月中旬的一天,即将分娩的这头奶牛痛苦地在牛圈里打滚。当4名技术人员赶到养殖场时,奶牛已危在旦夕。经诊断,这头奶牛是因“近亲繁殖”而引起胎牛畸形。为了保住这头价值12000元的奶牛,技术人员经过近8个小时的手术,才将畸形的小牛从母牛腹中取出,并精心地给母牛消毒、上药,使它再获新生。

  这家奶牛服务站,是上海“光明乳业”在国内开设的第一家奶牛服务机构。服务站成立不到一个月,已成为锡山市近40个奶牛养殖场、1000头奶牛的贴心“郎中”,为他们送去挤奶设备、饲料配方、疾病治疗、繁殖育种、技术培训等服务。

  锡山养殖奶牛普遍,但由于奶牛品质良莠不齐,再加上养殖户缺乏必要的知识,有的甚至根据养猪的经验来饲养奶牛,造成出奶量低,质量不高。服务站的同志对当前奶牛养殖业存在的问题不无忧虑。甘露镇的一位养殖户因轻信牛贩子的承诺,自己又无养牛经验,养了11头牛,10天内就死了2头,直接经济损失2万多元。

  “牛郎中”走村串户送医送药,解除了当地奶牛养殖户的后顾之忧。目前,查桥村在拥有一个小型奶牛场的基础上,准备再发展一个500头规模的养殖场,并使本村的500多亩粮田种上与其配套的饲料作物。(贡永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基础兽医学专业 (2000/07/19 20:58)
帮你“认证”兽医 (2000/04/15 10:03)
克隆乳牛首次拍卖 售价高达10万美元 (2000/10/03 15:30)
台湾口蹄疫情迅速扩散 乳牛饲养产业面临崩溃 (2000/01/26 16: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