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花季男女为情报复 一人重伤六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08 生活时报

  日前,6名青少年因谈恋爱引发矛盾报复他人,形成重伤害案,发人深思。

  女中学生吴某,原与同校男生黄某交朋友,后初中毕业考到它校,与黄某没有了来往。10月13日,吴与现在的男友于某到原学校领取毕业证,在学校门口恰与黄某相遇,发生口角,并相互拉扯,于某吃了亏。于某与吴某怀恨在心,伺机报复。10月20日下午3时30分许,于、吴二人约来好友潘某、李某等4人,携带刀子、锤子和大扳手等,来到黄的学校门口等候。黄某下学刚刚从学校门口出来,即遭到6人的围打,黄当即倒在血泊中。经诊断:黄某颅内血肿、脑挫裂伤,右侧气胸、左侧气血胸,失血性休克,头皮裂伤,胸壁、腹壁、双上肢、双下肢多处刀伤,缝合达50余针,目前仍在抢救中。

  接到110报警的东城巡察支队、景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现场将嫌疑人于某、吴某等4人抓获,并迅速将伤者黄某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嫌疑人潘某、李某趁乱逃跑,后于10月24日被抓获。

  这起重伤害案有3点值得我们思考:一、起因简单。仅仅为了女友,吃了亏;二、均为青少年。6名嫌疑人,包括事主,最大的也不过18岁,最小的15岁;三是嫌疑人不计后果。6名嫌疑人携带凶器有备而来,却全然不顾后果。从这3点可以看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仍是我们今后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阎文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花季女子意欲跳楼轻生 警民救助千钧一发脱险 (2000/10/10 14:00)
无锡一花季少年死于游戏机房的斗殴中 (2000/09/30 14:54)
花季少女打死男童被判入狱五年 (2000/09/29 15:26)
暴打男童致死 花季少女服刑 (2000/09/28 17:57)
无知少年偷窥不成 挥刀猛砍花季少女 (2000/09/20 11:05)
花季少女遭遇网络陷阱 (2000/09/05 13:44)
花季少女轻信谎言 被逼卖淫受尽折磨 (2000/08/14 11: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