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温州侨乡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阳台小天地邻里大文章 浙江温州兴起“阳台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38 温州侨乡报

  本报讯 “这几天住户们正在筹划,准备将住宅楼的门厅建成宾馆厅堂式的。”市区安澜小区19幢居民陈大营昨天自豪地告诉记者。

  今年初,安澜小区19幢曾因兴起“阳台文化”,得到有关各方的肯定;在全市各界学习“桂柑”、争创“文明社区”的时候,这里的居民又因在住宅区的管理上走“自我管理”的新路子,而备受关注。

  说起这个住宅区“自治”的渊源,还得从1998年说起。那里这幢楼栋112户居民就自筹资金,在二楼公用平台上建了个“安澜亭”。此后,居民们又自筹自建,在平台上添建了花坛、艺雕、鱼池以及塑胶羽毛球场等等。几年下来,一个原本光秃秃的公用平台,被打扮得漂漂亮亮,成了居民们休憩、交流的好去处。住户间很少发生什么矛盾纠纷,邻里之情越来越融洽。昨天,住户陈大营和李陈顺兴致勃勃领着记者参观,指着楼道里的一面大镜子和一幅画说,这是A幢401住户捐的;指着宣传窗“安澜之声”说,这是一位退休教师办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5月,住户们又纷纷提议,与某物业公司“脱钩”,实行“自己作主,自行管理”。现在他们自请保安等人员,定期公布账务,开展楼栋管理的各项事务。李陈顺说,每家住户每平方米月缴0.1元,我们就可以把事情做得漂漂亮亮。(本报记者王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家装:阳台的功能变化 (2000/09/07 15:22)
阳台装修:小面积巧做大文章 (2000/06/20 09:05)
阳台该不该封 (2000/06/02 10:09)
三岁女童阳台玩耍 四楼坠下安然无恙 (2000/05/10 16: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