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泉州一网管员网上称人“假洋鬼子”被判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2: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六日电最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福建省网络侵权第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仕达斯公司在网上说 旗牌王董事长施清体先生“挟洋自重的假洋鬼子”等说法对施清体先生及旗牌王公司造成名誉侵权。

  据十月二十日出版的《福州海峡都市报》报道,法院判令被告仕达斯公司及其网络管理员郑明辉应立即停止在国 际互联网上对原告联盛公司、施清体名誉权的侵害,并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删除其全部文章内容,并在泉州信息超市等网站刊 登向原告致歉的声明。同时被告仕达斯公司郑明辉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联盛公司经济损失一万元人民币、赔偿施清 体精神损失费人民币五千元。该案的受理费由两原告负担一万元,两被告负担一万零一百元。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被告则表示不服本判决,并决定不日上诉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泉州中院经审理认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国际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 他人的信息。被告仕达斯公司、郑明辉因对加工水洗的休闲裤质量持有异议,未采取合法途径、正当善意地行使投诉权利,却 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十二篇文章,使用了大量的侮辱性言辞,将矛头对向“旗牌王”和施清体,使这些公布于国际互联网上的 信息得以传播,并为社会公众所知悉,其主观上明显存有故意毁损两原告的名誉,在客观上造成了对两原告社会评价的降低和 名誉的贬损,其行为已构成了对两原告名誉权的侵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