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1岁女教师勒杀男友 杀人凶手含泪诉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2:11 长江日报

  女教师沈艳坐在男友飞速行驶的摩托车后,用一根事先备好的尼龙绳勒杀了男友。10月2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她死缓。这位年仅21岁的女教师,缘何沦为杀人凶手?且听她的含泪诉说。

  笔友见面匆匆“施暴”

  我本名叫王艳,1979年2月出生在皖北宿州市西寺坡镇刘村集。父亲是当地一名小学教师。母亲文盲,是个任劳任怨的皖北农妇。父母生了7个孩子,全是女孩。我最小,其中我和小姐姐是双胞胎。孩子多,日子过得窘困,可父母还是将我们一一送到了学堂。5个姐姐都没跳出“农门”,只有我和小姐姐读到中专。我中考的第一年落榜了,第二年顶了一个名叫“沈艳”的空头学籍,被录取在宿州市一所职业高中学建筑。“王艳”便成了“沈艳”。

  1995年下半年,通过一本杂志,我和远在海南当兵的小伙子李成交上了笔友。李成是合肥市人,父母均是普通工人。他是当年才入伍的。

  1996年10月21日,李成归乡探亲时,来到我的学校和我见了面。由于早在书信中作过较多的自我介绍,所以见面时彼此并不感到陌生,但好像也没什么欣喜。临别,他约我周末去合肥玩,我如约前往。他在火车站接的我,对我很殷勤。

  他除了父母,还有两个哥哥。我本来只想看看他的家境,可当天晚上,他就强行和我住在一起,并与我发生了性关系。我当时的心情糟透了,感到很突然,又气又怕。

  李成怕我将此事闹出去,就对我发誓说:“你放心,我会对你好一辈子的;如果将来我辜负了你,你就把我杀掉!”

  经过他一番海誓山盟的劝慰,我烦乱的心似乎平静了一些。由于要赶回上学,我第二天就回到了宿州。

  不久,他回部队,我们依旧书信不断。但有一点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就是他一直把那天晚上的经历,当作一种美好的回忆,以一种欣赏和陶醉的口气,在来信中加以描述,使我很反感。

  失身后的恋爱

  我总想,只要他以后对我好,我也就不再“苛求”什么了,自己不也就是个普通中专生吗?

  他回部队不久,就来信说生病了,我的心一紧。他很健壮,怎么病的呢?是来回坐车、长途劳顿所致,还是南北奔走、不适应气候造成的?我感到心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焦虑和惦念。晚上,躺在集体宿舍的床上,我无法入眠。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他了。

  好在第二封来信中,他就说病已经好了。我的心一下轻松了许多,但转念一想,就是好,身体也一定很虚弱,应该多买点好吃的。但他说每月只有80元钱的津贴,只够平时零用。在信中,他还告诉我,他已经是个后勤班长,还想要求进步,争取在退伍前入党。可他说部队的很多事我是不懂的,办事得靠关系和经济实力。但这个实力他不具备……他说他本不想对我说这些,但想来想去,最亲近的人只有我……

  我开始节省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分钱。早餐和晚餐,我常常用一个馒头、一毛钱咸菜就打发了;中午,我总是拣便宜的菜买,一顿饭从来没吃过两样菜。父母给我生活费时,我开始“不折不扣”地照收不误了。我知道这是父母的血汗钱,但我又割舍不下李成。就这样,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攒了200多元钱,加上从同学那儿借一点,最后凑足了400元。

  后来我才知道,父母为了筹钱供我上学,一连两个多月没吃一点荤,没沾一滴油,连食盐都减着量用。妈妈的小腿肿得像小水桶,可我回家时,他们仍旧有说有笑,问我在学校里吃得饱不饱、好不好……

  钱寄给李成后,他十分感激。在来信中说谢谢我在关键时候帮了他。不久,他来信说拿到了汽车驾驶证照。他说,在当兵之前,他已经学了一手精湛的摩托车修理技术,他准备退伍后来宿州市开一个修理铺,和我一起厮守,永不分离……

  我从他的信中,感受到了他那颗滚烫的心。我盼望他早日退伍。

  毕业后,我如愿地成了家乡的一名小学教师。拿到第一个月工资时,我到镇上买了1公斤毛线,为他织了一件毛衣。寄给他时,正值深秋天凉。他写信告诉我穿着非常合身、漂亮,战友们都很羡慕。我也因此而感到开心和自豪。

  情随事迁

  李成快退伍时,写信要我打听我父亲的学生中,有没有在民政、公安等部门掌权的;如果有,他要我设法与他们取得联系,以便他退伍后的工作安置。同时,他又再三嘱咐,叫我千万别让他父亲知道这事。这是为什么,我至今也没弄明白。

  1997年,他告别军营,回到合肥。这之后,他一直闲在家里,等待安置。他常常从合肥坐火车到宿州来看我,我在上课,他就坐在我的办公室里看书;放学后,他就和我一道回家。那段日子,是我们相恋以来最快乐、最美好的时光。

  双休日里,有时我也去合肥看他。有一天,他对我说,真想到外地打工去,但有关部门不时要找他们谈心、学习,所以,又不能走……听了这话,我感到颇为失落,就说,久别重逢,相聚相守,这不是我们近3年来梦寐以求的吗?怎么又想“远走高飞”呢?他不作声,好像颇有心思。后来,他说想买辆摩托车,晚上可以在市区内跑“摩的”,挣几个钱补贴家用。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可他还没找工作,哪来钱呢?我把身边所有的钱掏出来,还差二千元钱。后来,还是他“急中生智”,要我找他父母要“彩礼”。我要了2800元钱,交给他买了摩托车。

  自此,他加入了省城的“摩的”一族,到我家去的次数自然也少了。我虽然感到失落,但想到他也是为了挣钱,就经常双休日去合肥看他。

  记得我爷爷病重时,他正好从合肥来到我家。当一家人正在商量爷爷的病情和治疗等问题时,李成悄悄把我拉到一边,要我请爷爷立个“遗嘱”,把我们所住的房子,作为遗产留给我和他。说因为我家姊妹多,没有男丁,为避免将来的遗产纠纷,这么做是有必要的。我把他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觉得把遗产留给外族不太合适,拒绝了他。

  李成听了,说我家人不懂《继承法》。当天晚上,他就气嘟嘟地坐火车回合肥去了。我懵懵懂懂,不知道父母和李成到底谁对。不久,我来到合肥,李成对我表现很冷淡。我说就算我的父母不对,这与我也是两码事,我们还应该照常相处。但李成并不这么想,他出言不逊,骂起我来。我很伤心,好几次,我哭着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有时不作声,有时还“理直气壮”地说:“还不是把你当老婆嘛,否则怎么会骂你?”

  然而,随后的事实使我感到越来越失望。他被安置到了合肥钢铁厂保卫科,除了白天上班,晚上还常常跑“摩的”。去年下半年,他对我说单位要搞房改,要求职工买房。我觉得这是好事,也是大事。但李成说没钱,要我掏钱。可我是个才转正的中专生,工资本身就低,还要时常跑到合肥去看他,确实没钱。这时,他又给我出了个点子,要我找学校先借,然后要学校每月从我工资中扣除。于是我写了借条,向学校借了1000元交给他。至今房子买没买,我也不知道。

  不久就过春节了。我来到合肥,和他一道骑摩托车去肥西县的姐姐家拜年。完了我要跟他一道回合肥,但他却要我回宿州去。我不同意,他就和我吵。我不想在姐姐家弄出丢面子的事,就悄悄随他出了姐姐家门。他骑车执意要走,我说我身上只有几元钱,就是回宿州,也不够路费。他依旧骑车往前跑。我急了,一把拖住摩托车后座。由于车速过快,我被摔倒在地,在大路上拖了足有20米远。鉴于路人的惊叫、指责,他才摔出一张50元的钞票,一溜烟跑了。

  我爬起身,弹弹身上的灰尘,脸上挂满泪水,独自回宿州。

  “我要和他一起死”

  今年2月26日,我怀疑自己怀孕了。他接连带我找到合肥两家私人诊所,试纸检验结果都表明我“有”了。我当时很想把孩子留下来,因为这毕竟是我们相爱的结晶,况且他也是年近三十的人。在他家里,我建议立即把婚事办了,可他不同意,说没钱办;要办就得我拿钱。他母亲在一旁听了,也说没有钱。李成坚决要我把孩子“流”掉,并向我保证说,等下个月发了工资,再去办理结婚手续。

  我虽然极其不愿意,但也没办法,便跟着他来到那家私人诊所。医生给我开了“流产药”。当我躺在床上,忍着极度的痛苦咬牙泣泪时,他却一切照常,白天上班,晚上跑“摩的”。

  当他回家发现孩子已“流”掉时,第二天就要送我回宿州。我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他用摩托把我送到火车站就走了。

  我拖着极度虚弱的身体,在合肥火车站徘徊了两天两夜。我当时很想在合肥找一份临时工作,再也不回宿州了。心想,或许我们离得近一点,彼此接触多一点,感情还会复苏。于是我来到合肥市城隍庙后街,找到一家发廊,想在这里找点事干。可再一想,这也不是个长期可以依赖的行当,于是我还是回到了宿州乡下。

  回到家里,母亲告诉我,前一天,她去合肥接我,在火车站与李成吵了一架。李成对我母亲说,他和我的婚事是不可能的,他要一直拖下去,直拖到我自动放弃为止。

  至此,我才明白他要我做“药流”的真正目的。我的头脑“嗡”地一下,差点儿倒下去。小产才3天的我,无法面对这一现实。我完全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想到了死,但我又不甘心。我的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我要和他一起死……

  第二天,也就是3月4日,我独自来到合肥,买了一个布娃娃,在布娃娃里藏了两瓶水剂鼠药。当晚,我把鼠药倒进了他的茶杯。他喝出异味后有所察觉,我就把那个茶杯拿去倒了。次日上午,因言语不和,他抓住我的手,把我往墙上撞。午饭后,他又催我回宿州。我趁他上卫生间时,把床下的一根尼龙绳藏在衣袋里,然后骑在他的摩托车上去火车站。

  坐在他的身后,我掏出尼龙绳,在飞驰的摩托车上,勒住了他的脖子。随即,摩托车翻倒在地。他强撑着爬起、跪着,我又用力勒紧绳子,直到他脸色发紫,栽倒在地。我伏在他身边,直到路人将我拉起,我要他们去报案。警察赶到,说李成已经死了,我成了“杀人犯”!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我死刑,我不服。我知道杀人有罪,但我杀人,确实是事出有因。我委托律师向省高院提起上诉。10月2日,省高院将我改判死缓。

  人到了这个地步,还有什么说的呢?我对不起李成的父母,也对不起自己的父母,恐怕他们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绝症新娘遭遇绝情新郎 (1999/10/07 06:03)
兑换外币见财起心 悍匪勒杀一家三口 (1999/11/28 14:46)
小科罗拉多小姐地下室被勒杀 沉冤三年至今未雪 (1999/10/15 11: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