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发生重大连环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10月26日消息:武汉市江夏区发生一蹊跷连环中毒事件:一太婆饭后离奇死亡,吃完太婆丧宴,又有多人中毒。至昨日,已有19人住进医院。

  23日晚,武汉市江夏区流芳街佛祖岭村70岁的曹太婆和其丈夫卢有保吃罢晚饭,曹太婆突然脸色发青,昏倒在地。卢有保连忙将老伴送到流芳街医院,不久即转入武汉陆军总医院。次日凌晨1时,太婆因抢救无效死亡。在陪老伴看病过程中,卢有保也觉不适,跟着住进医院。

  24日中午,卢家的5个儿子叫来亲属共20余人帮忙办丧事。同村的卢良荣从村外回家时,发现正准备外出买菜的卢家老四倒在路边。卢良荣连忙将其送到医院,随即回村报信,而此时的佛祖岭村早已乱成一团。卢家的5个儿子和儿媳倒了一地,乡亲们立即将他们往医院送。

  医生称,根据诊断,患者为有机磷中毒。目前19名中毒者病情已基本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另据警方调查发现,在当天的丧宴上,凡中毒的人都吃了饭,而没中毒的几个人没有吃饭,只喝了酒。警方已初步查明,中毒者的呕吐物含有大量剧毒物质有机磷。

  据了解,当地农民曾因使用农药不慎,发生过有机磷中毒事件。此次系人为投毒还是误食?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安徽省22名打工仔在天津食物中毒 (2000/10/26 12:24)
二斤鸡肝下肚 辽宁少女维生素A中毒 (2000/10/26 01:47)
夏季慎防犬食物中毒 (2000/10/23 17:50)
辽宁庄河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包子要了四条命 (2000/10/23 01:40)
山西大同一煤矿发生重大事故 6人中毒死亡 (2000/10/18 12:22)
广东锦汉车站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60多人被放倒(2) (2000/10/16 13:28)
香港食“哮喘猪内脏”中毒者增至72人 (2000/10/15 10: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