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西站一公用电话亭真黑 长途电话4分钟开价9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6:56 北京晚报

  湖南人李宝成来京办事,在北京西站一公用电话亭打电话,10月12日下午3时打往湖南,7分钟收费15.4元;10月14日11时55分,仍往湖南打了4分02秒电话,竟收话费96元。接到李先生的投诉,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北京西站调查。

  北京西站广场安装了几十部IC卡电话,广场上3个有人看守的电话亭不知何种原因已在最近改为“只售IC卡”。硕果仅存的一家公用电话位于广场一地下商场通道的门口,3名外地小伙子守着两部电话。一位黑河来京出差的警察打了两个市内电话,总共不超过4分钟,收费3元。黑河警察要求开个收据,被告知“我们这儿只给长途开票,市话开不了”;一个显然是刚下火车的外地旅客打了一个传呼并接了回电,一问价,两元!外地旅客往柜台上扔了两元钱,还扔了一句话:“太黑了!”记者往贵州打了3个长途,共收费13.4元。再三请求下,摊主不耐烦地解释了一下:通话时间分别是28秒、33秒、1分43秒,每分钟1.6元,一共按打了4分钟收费——这倒不赖他们,电信部门就是这么规定的,此外每次加收两元钱“起价”,还有一个闻所未闻的1元钱“附加费”。有人即便对价钱有疑问,也只能无奈地咽下这口气。记者随后拨打“2931”公用电话投诉热线,18号接待员明确答复:公用电话市内电话每3分钟3角;打一次寻呼3角,接回电收手续费3角;长途电话从来没有起价和附加费之说。

  北京西站是北京的窗口,南来北往的旅客刚来北京就遭遇公用电话“乱收费”,让人对北京怎么看?本报记者王宁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暴雨延迟六列火车 北京西站约1000名旅客滞留 (2000/08/14 03:23)
图文:北京西站上午查抄1500张假票 (2000/08/08 17:07)
北京西站首推免排队窗口 老人残疾人出行无忧 (2000/02/03 16:50)
北京西站一周送客五十余万 (2000/01/29 13:26)
从北京西站去前门 绕了半个北京城 (1999/12/25 17:14)
北京西站抓获第一个偷票退票赚钱的窃贼 (1999/10/26 05: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