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无缘进“重点”状告市教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9:17 羊城晚报

  辽宁消息 日前,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侵犯女大学生荣誉权案做出一审判决,责令锦州市教委向受害者赔礼道歉,为其恢复荣誉,并赔偿受害者经济和精神损失8万余元。这是国内首例侵犯学生荣誉权案。

  1998年7月毕业于锦州中学的贾跃参加高考,由于发挥失常,仅以2分之差未入重点大学线。但是,贾跃高中荣获锦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按当年高考招生政策规定,获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的考生可加10分。而锦州市教委在整理审核学生高考档案时,把“优秀学生干部”改换成“三好学生”,致使该学生不能享受到这种荣誉待遇。

  由于荣誉权被剥夺,10分未加上,使贾跃与重点大学失之交臂。于是把市教委告上法庭。(沈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南通法院受理首例侵犯高考作文著作权案 (2000/10/16 13:10)
一句“女同学怀孕了”谣言引发官司一场 (2000/10/08 17:18)
自愿退学遭拒绝 武汉体院输官司 (2000/09/28 09:45)
谁是谁非 法断是非--迟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附图) (2000/09/26 08: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