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再就业偷懒耍滑 抬出劳模当挡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2:44 半岛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刚报道 记者近日听某企业负责人反映,有员工不服管,动辄以“戚秀玉介绍来的”为由,拿其作挡箭牌。记者随后和戚秀玉核实时,她说自己也听到企业负责人的类似反映。有人工作稍不如意,便称:“我是戚大姐派来的,你能把我怎么样?”

  前不久,戚秀玉介绍一些下岗职工到开发区的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大部分人工作积极,不过有一人在流水线上偷懒耍滑,影响工友作业。班长问她为什么不认真干活,她说:“活儿太累,不愿意干,我是戚大姐派来的,有她替大家主持公道,欺负人可不行。”弄得班长无可奈何。

  戚秀玉说,她的确是替下岗职工主持过公道,比方说企业没来由克扣工资或者虐待职工等行为她知道后会出面讨个说法,因为人是她介绍去的,必须负责。不过,职工不认真干活,违反劳动纪律是不行的,这样的人她是不会替其撑腰的。

  劳动部门有关人士认为,有的下岗职工在国有企业时养成了懒散的作风,产生干好干坏都一个样的思想。这样的再就业态度明显违背了戚秀玉的初衷,是在变相给劳模抹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