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条大街禁行 京城小公共趁黑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6:26 北京青年报

  10月初,本市城区五条大街禁行小公共,但近日读者反映在天桥南大街仍有———

  小公共趁黑拉客

  从10月初起,北京市有五条重要道路已经开始明令禁止小公共汽车通行。但就在前两天,还有读者打电话反映,在被禁行小公共的天桥南大街上,早晚仍有小公共在偷着跑。

  本报实习记者赵铮报道接到热线后,记者首先查找到了有关小公共禁行的规定。记者发现,反映情况的读者提到的天桥南大街、永定门内大街、永定门外大街都属小公共被禁行的范围。

  晚7点半,记者赶到天桥南大街进行暗访,在与街边的一些摊贩闲聊中,记者了解到,虽然这条大街上已禁止小公共通行,但在早晨7点之前和晚上9点之后,仍有不少“黑车”趁着交警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跑出来拉活儿。由于是偷着跑,所以有的拉客时特粗野,而且大晚上的拉客叫声还特别大,让旁边的居民特别烦。

  晚上9点多,交警们从路口撤离后没多久,两辆小公共便从道旁的胡同里钻了出来,停在了不远处的公交车的站旁。蹲了两个多小时的记者赶紧把相机往怀里一揣,冲车站走了过去。

  站旁的两三辆小公共正尽力往车上拉人。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夹杂着司机与售票员粗俗的逗骂。车头上写着“天桥———万源路”,但却没标出是多少路车,可仍有一些人上了这几辆车。过了20分钟左右,这些小公共才纷纷扬长而去。

  记者以路人的身份与一个司机聊起来,他说其实他们也知道这条路禁行,但在晚上没警察值班的时候,他们也时不时出来偷捞一笔。从禁行至今,他们几乎每天早晚都出来跑。

  路旁的一些等候小公共的乘客则表示,由于有的大公共晚上收车早,上晚班的人才不得不坐这些“黑”小公共。

  记者将电话打到交通管理局有关部门,该部门负责人称,这些私自闯入禁行街区的小公共汽车如果被发现,会以违规进入禁行区的处罚方式进行处罚。并且,他们会加大对闯入禁行街区的小公共的打击力度,确保法规的顺利执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43条小公共线路下月招投标 (2000/10/15 06:04)
北京小公共规划方案11月启动:四环内限制小公共 (2000/10/12 04:29)
小公共今天告别北京城 (2000/09/25 17:06)
小公共汽车正式撤出北京长安街 (2000/09/25 09: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