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勇斗歹徒壮烈牺牲 郑州八千人为英雄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郑州10月27日消息:10月26日,郑州市8000余名群众挥泪送别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郑州市福华街 派出所治安联防队员吕德齐。

  据河南日报报道,10月20日晚9时20分,吕德齐和战友马杰、翟春生、吴国营在陇海中路铁路高架桥附近 对3个行迹可疑的人进行盘查时,对方四散奔逃。吕德齐迅速将其中一人制伏,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尖刀,一根铁棍。吕 德齐将此人交给战友后,立刻追赶其余歹徒。一名大个子歹徒眼看逃跑不成,反身用铁棍猛击吕德齐,吕德齐顺势将铁棍夺过 ,一把抓住了这名歹徒。歹徒抽出尖刀在吕德齐身上连刺两刀。凭着惊人的毅力,吕德齐追赶歹徒20多米后才倒下,此时, 他的鲜血和肠子已流了一地。后因伤重不治,不幸牺牲。

  经突审,被吕德齐抓获的歹徒名叫刘春杨,另两名歹徒叫王中林和刘金兵,当时他们正准备到金星啤酒厂附近进 行盗窃。

  吕德齐牺牲的消息,郑州市众多群众纷纷自发到吕德齐家进行悼念。

  10月26日晨7时半,8名头戴钢盔的保安队员将吕德齐的遗体缓缓抬上灵车。

  在郑州殡仪馆,群众打出了一幅又一幅标语,向英雄致敬,向英雄默哀。郑州市公安局的干警们在吕德齐的遗体 前默默地鞠躬,他们表示要尽快抓捕凶手,以告慰英雄在天之灵。②6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