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郑州越建越大 公厕愈来愈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8:42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记者孟冉)“厕所难找,太不方便了。都说活人不会被尿憋死,我看在郑州即使憋不死也能憋晕。”日前,从外地来郑州办事的安先生见到记者,一提起为“方便”跑了几条街的事就直摇头。

  昨天,记者沿文化路走了个来回,只在任寨北街发现一座标识不明的厕所。从新通桥到东明路5000多米的金水路上,竟没发现一座公厕,而从紫荆山立交桥到107国道刚刚扩建的金水路东段全程只发现有1座公厕;从农业路路口到紫荆山立交桥全长4000多米的花园路上,记者找不到公厕;记者在1998年建成的紫荆山路和去年刚刚开放的文博、文化两个休闲广场,也没发现一座公厕。据悉,即将拓宽的中原西路沿途将撤掉4座公厕,而补建工作却根本没有列入规划。

  根据建设部规定的有关标准,市区繁华地段和商业区每隔300米到500米应有一座公厕,主干道每隔最多800米应有1座公厕。如按这样的标准,目前郑州至少还要增加600多座公厕。据统计,1998年郑州市区有公厕386座,而如今却只剩下349座,在不到3年时间里厕所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37座。

  针对出门在外“方便”不方便的问题,郑州市民颇有微词。市民靳先生说,公厕少看似是个小事,其实是个大事。老百姓不仅仅需要高楼大厦、迎宾大道,还要与己方便与人方便的厕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献礼工程献了丑 郑州金水路开通仅10天即要返修 (2000/10/25 17:30)
高架铁路横跨郑州市区 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 (2000/09/12 15:22)
郑州市修理东风路 欲建“科技一条街” (2000/08/18 13:29)
郑州二七“商圈”苦撑死守 洋快餐推力不足 (2000/08/18 13:06)
郑州京武快速机车队捧回铁道部年度最高荣誉奖 (2000/08/08 11: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