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街头昨出稀奇事 白日闹“鬼”人人喊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8:43 天府早报

  闹市区突现黑白二鬼

  昨(29)日绝对是一个让人倍觉舒爽的星期日,暖阳斜照、秋高气爽。突然,一阵急迫散乱的脚步声传来,间杂着几个妇女、小孩儿声嘶力竭的惊呼,“鬼来了!”记者看见,人民南路锦江大桥上的行人纷纷走避,骚乱成一团。而桥的另一端,出现两个穿长袍、戴鬼面具的人,一黑一白,并肩而行,口里不住“噢噢”大叫,还狂舞两手,张牙舞爪的样子煞是吓人。

  在岷山饭店门口,“黑白二怪”停下来,开始向胆大的好事者们散发手中的传单。记者要过一份一看,原来是某酒吧别出心裁,拟在近期推出“最好玩儿,最刺激”的万圣鬼节恐怖活动,上面用中英文写着“传统的西方鬼节色彩、对所有“女巫、鬼怪、吸血鬼优惠”等等恐怖语言。

  这两人极度煽情,一会儿并肩如幽灵般碎步慢走,一会儿又平伸双手,僵直脚杆,如僵尸般蹦跳前行,引得不少人停车、停步远远观看。在二人“倾情表演”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胆子野的男人们不住怪叫“鬼来了”,胆子小的女人们则紧拽着同伴的手,埋头疾奔。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受惊过度,竟从妈妈自行车的衣架上跌下来,大哭不止。当地交通一度拥塞,混乱的人群中不时发出喊打的骂声及“吓死我了”的惊叫声。

  记者深入“鬼城”

  等到“黑白双煞”表演完毕,记者假称是某广告公司策划人员,对这一“高明促销广告”倾心之至。随“二鬼”来到XX酒吧,对其经理进行了暗访。

  记者刚到该酒吧,就感到一股阴森森鬼气扑面而来——其酒吧临街的透明落地玻璃上,用大红大紫的涂料,画满若干神态诡异的鬼怪图案。在酒吧内近门的地方,则堆放着二三十个样子更为狰狞的魔鬼面具,红口白牙,乱发戟张,十分怕人。

  该酒吧的经理自称李伟,他说,酒吧今天一共派出了两对人马,在市区各闹市进行了一下午的广告促销。此绝佳促销方式是自己与妹妹李文芳(音)的杰作,目的是想通过此举,给住在酒吧附近各高级酒店的外国友人,及有西方文化情结的“高雅人士”一个刺激、畅怀的夜晚。至于此恐怖促销方式是否过火、违法,李伟表示,“动人心魄一点是有的,但没有哪部法律规定不能这样做。”

  有关部门:扫除一切牛鬼蛇神

  就该酒吧“借鬼促销”一事,记者昨日下午五点电话采访了成都市工商部门及文化稽查部门的有关人士。

  成都市工商局一位姓丁的女士表示,卡罗酒吧此举已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广告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工商部门将马上打电话到该酒吧,责令其立即停止这一不当行为,并接受工商部门调查。

  成都市文化稽查大队值班人员称,不仅“黄、赌、毒”现象为人所不容,一切含有恐怖、迷信、暴力内容的活动都是被国家明令禁止的,一切有违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非法动作,都将受到取缔。成都市文化稽查部门已密切关注此事,若该酒吧在媒体曝光后,仍有类似举动,文化稽查方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扫除一切牛鬼蛇神。

  小资料:《广告法》及其《条例》相关规定

  《广告法》第三条:广告应当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

  第七条: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第五款)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第六款)含有淫秽、迷信、恐怖、暴力、丑恶的内容;……

  第八条:广告不得损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广告管理条例》第八条:广告有下列内容之一的,不得刊播、设置、张贴:……(四)有反动、淫秽、迷信、荒诞内容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告法》实施五年共查处广告违法案16.1万件 (2000/02/01 11:36)
根据《广告法》规定 安全套广告将停播 (1999/12/01 04:18)
泰国森林“闹鬼” (2000/05/19 09: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