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结婚引来厄运:“虐待狂”挥刀向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12 四川青年报

  正当大家热热闹闹讨论婚姻法修订案时,竟还有这种事情发生———

  “我同父母一天到晚不敢出门,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我好怕丈夫……”昨日,住在成都市外化城小区父母家的罗小娟向记者哭诉了自结婚以来,丈夫曾建让他们全家过着恶梦般的生活经历。

  新婚第二日刀砍丈母娘

  罗小娟是家里的独生女儿,父母的掌上明珠。8年前,刚满17岁的她在父亲罗清政的安排下开起了出租车。1998年8月,经人介绍,她认识了曾建。

  曾建高大英俊,在成都一家工厂上班。1999年5月1日,罗小娟与曾建喜结良缘。

  结婚的第二日中午11时许,罗小娟的父母正在客厅闲聊,此时睡醒后的曾建沉着脸从寝室出来,走进厨房拿起菜刀一阵乱砍,罗母即上前去问个究竟,没想到女婿挥刀向岳母头上猛砍两刀,在众人的阻拦下曾停下手,罗母缝了10多针。

  当天晚上,曾向岳父岳母下跪认错,请求原谅,说心里难受又喝了酒,并保证不再犯了。罗家想到刚办完婚事就出这事,家丑不可外扬,加之曾认错态度好就原谅了他。

  结婚仅一年竟致妻子残

  发生此事后,曾建曾收敛了一段日子。但罗小娟挨打挨骂的事也时常发生,只是这些都是曾避开罗父母进行的。渐渐地,罗小娟发现,只要曾喝酒后,她就逃不过一场劫难。

  今年7月6日,灾难再次降临到她头上,晚上8时许,曾建又开始喝酒了,罗小娟小心翼翼地劝:“少喝点……”“你再闹,我砍死你,气死你爸妈”曾建吼道,顺手拿起屋里的菜刀朝罗小娟砍来,她的右大腿被砍中,血流如注,曾母在门外怎么敲门,曾建就是不开门,直到罗小娟忍痛爬起将门打开。由于伤势过重,罗小娟昏厥了过去……后经华西医大医生诊断,罗右腿肌腱被砍断三根,造成终身残疾。在华西医大住院治疗三个多月后,罗小娟于10月9日出院,回到了簇桥乡太平村五组的家中继续养伤。

  出院没半月又遭毁了容

  砍断妻子右腿肌腱三根后,曾并没有因此而警醒。据罗小娟介绍,曾建不喜欢罗小娟经常提罗的父母,更不喜欢罗娘家。

  罗小娟向曾建提出了离婚,但曾不同意,双方因此一直不欢。10月22日,曾竟意外地说:既然已这样,咱们好说好散,今天你可以回娘家把此事想清楚。”

  罗小娟于当天下午2时回到外化城娘家。当天晚上凌晨3时,曾给罗家打来电话,一再称自己错了,请求罗小娟不要离婚,罗父从电话里感到曾又喝酒了,就称太晚了,明日再说,便挂了电话。谁知凌晨4时许,曾来到罗家,叫开门,罗父怕其再生事,一直不敢开。曾敲着门说:“我看了小娟就走。”无奈之下,罗开了门。罗小娟穿着睡衣出来,三人坐在客厅没说几句话,曾猛地拿起水果刀朝妻刺去,躲闪中,罗小娟脸被刺两刀,大约7厘米的口子,罗父在抓扯中右手小指也被利刀削去一截。

  营门口派出所于当晚将曾带走。

  昨晚7时许,记者采访了曾建,他说:因为10月22日同妻子打闹,岳父把他的头打破了,缝了10多针,现在头昏,不想就此事发表过多意见,一切都缓一段时间再说。

  律师这样说他犯伤害罪

  针对此事件,记者采访了成都元绪律师事务所吴顺文律师。吴称:根据新的婚姻法草案规定,实施家庭暴力或以其他行为虐待家庭成员,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理;严重的构成犯罪,由检察院和法院追究其刑事责任。而曾建的行为已不是虐待,他在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严重损伤的情况下而故意为之,且伤害情节严重,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本报记者朱鸿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证人揭发香港虐待狂虐杀女公关内幕 (2000/10/12 13:56)
噩梦般的遭遇 总教练是个虐待狂 (2000/07/13 11:27)
“母亲虐待养女”续闻:虐待狂夫妇蛇蝎嘴脸 (2000/03/13 13: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