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一经理一周被骗七次 因严重失职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40 检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倪建军 通讯员 郭继武 邓京华)陕西省荣昌烟酒副食经营部经理李安英,个人独断专行,玩忽职守,竟然在一周内被骗七次,致使国家蒙受140余万元的重大经济损失。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依法批准将其逮捕。

  今年初,西宁市白玉乡个体户刘辉找到李安英,想从其经营部购烟。李安英在未对刘的经营范围了解,也未对其资信和履约能力进行调查的情况下,轻信对方,草率地与对方达成口头销售协议。1月26日至2月1日,李安英在未收分文货款、亦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便让刘辉先后7次从该经营部仓库提走红梅香烟230件,阿诗玛香烟480件,合计710件,总计人民币167.07万元。刘辉得手后,转手将这批香烟倒卖给西安个体烟贩,获赃款150余万元,随后躲藏起来,肆意逍遥挥霍。3月5日,荣昌烟酒副食经营部经多方查寻,将刘辉堵截后,刘只付给货款23万元,便又借机逃逸,从此踪迹全无。

  此时,李安英才如梦初醒,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8月6日将刘辉从西宁抓获归案。刘对其借购买经营部香烟诈骗国有财产行为供认不讳,但140余万元的货款已被刘全部挥霍或归还其个人债务,根本无法偿还。

  雁塔区检察院在审查批捕刘辉合同诈骗案中,发现李安英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致使犯罪嫌疑人刘辉在一周之内,先后7次诈骗,屡屡得手,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达140余万元。认为李安英严重违反了企业单位《销售管理规定》等管理规章制度,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涉嫌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雁塔公安机关接到检察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后,十分重视,经审查于9月7日决定对李安英立案侦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防大学校务部处理四名失职和不称职人员 (2000/10/24 09:25)
执法人员失职 女青年被送精神病院遭强暴 (2000/09/21 08:52)
三峡工程清退一失职“高工”监理 (2000/09/14 05:01)
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孟战表严重失职受查处 (2000/07/25 07:15)
汕头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原负责人严重失职受到严厉处分 (2000/07/16 10:15)
辽宁省原本溪钢铁公司总经理李志达严重失职被查处 (2000/07/04 07: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