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孩落入化粪池 大家齐心来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0:55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云龙) 昨日中午12:20许,一名8岁的小女孩在成都市花牌坊博美装饰广场楼下玩耍时,不慎踩到摇晃的窨井盖上,坠入化粪池。虽经三个小伙伴机智地急救,女孩也被闻讯而来的好心市民救出,但还是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10岁的小朋友吴清清说,当时,她和妹妹李珍珍等3个小伙伴在“博美”楼下的一块空地捡地面洒落的塑料花,珍珍一人在街沿上捡花。突然,“咚”地一声,珍珍惨叫一声“姐姐”就消逝了。在她消逝的地面,一个窨井盖摇晃了几下又还原盖住窨井。清清见妹妹出事了,立即跳上街沿,使劲揭开窨井盖。天啊!妹妹掉进黑洞洞的化粪池中了,离地面有2米多高。侥幸的是,她不知抓着一个什么东西,浮在粪水面。三个小伙伴灵机一动,把花篮上的布条扯下来,栓上一根小木块,吊进窨井中。珍珍双手紧紧握住木块,以免沉入粪水中。小伙伴们再一起用力往上拉,可是珍珍抓不紧木块。7岁的刘玲忙跑回去叫大人。珍珍的妈妈赶来时,一名12岁的小男孩和爸爸拿着一只三角形铁梯子冲到窨井边,由于因窨井直径约50厘米,只有铁梯的小头往下放,大人也不能下去救孩子,只得让珍珍自己抱住铁梯往上爬,珍珍刚爬出水面,手一软,又落入水中,很快全身被粪水淹没。一个叔叔拿着2米多长的小木梯赶到。可是窨井太深,木梯沉不到底。110巡警、119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随后,一名会游泳的市民路过,当即顺着木梯跳进粪水中,抱起了珍珍。此时,珍珍满脸通红,呼吸微弱,双眼大睁,说不出话来。人群中的一位医生不顾粪臭和珍珍的爸爸一道给珍珍做人工呼吸。119消防官兵飞速驱车,110巡警驾车开道,将孩子送到离现场不到500米的恒博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孩子死亡。

  孩子的父亲认为,“博美”的产权人成都市前锋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管理好窨井盖,是造成悲剧的原因,应承担法律责任。妈妈因过分悲痛昏到在“恒博”医院。

  “前锋”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周晓刚称,公司对此事表示不幸。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待查明原因后,再与家长协商处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巴车不慎撞倒行人 众人及时相救 (2000/09/11 06:26)
小蟊贼盗黄狗 狗遇难鹅相救 (2000/08/31 11:34)
七旬翁被困厕所 三天后邮差相救 (2000/08/19 14:16)
疯男子两次跳河好心人仗义相救 (2000/07/24 13:16)
姑娘四度轻生 兵警联手相救 (2000/07/14 15:59)
一少年游泳遇险 陌路人舍命相救 (2000/07/05 11:31)
一男子当街中暑被三老外挺身相救 (2000/06/15 13: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