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女子手持同居协议要作法庭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3:36 商务早报

  上周五,一位叫王艳的女士拿着一份“同居协议”找到成都某印刷厂的张玲,称她已与张玲的丈夫签订了一份同居协议,今后她与张的丈夫同居将受法律保护。张女士看到这份协议懵了。难道同居协议和结婚证具备同等法律效力?丈夫夜遇三陪小姐今年4月份,张玲的丈夫艾刚来到成都九眼桥的一家OK厅唱歌,包厢里的王小姐显得婀娜多姿、艳丽动人,当晚艾趁妻子不在家,给了做“三陪”的王小姐一笔不菲的小费后,带回家一起同居了一夜。

  艾和王有了一夜情之后,双方从此保持联系,时间一长,艾的“好事”被邻居和他的妻子知道了,善良的张玲怎么也不敢相信十分优秀的丈夫会背叛她。起初,艾刚还有些悔恨,觉得对不住妻子,便开始跟做“三陪”的王艳疏远。但王艳的温柔和倩丽形象始终让他难以忘怀,加之王小姐甜言蜜语和死缠硬磨,难耐寂寞的艾便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给王艳,明来暗去地与三陪过“夫妻”生活。

  偷情自办“结婚证明”

  这样的日子过了约3个月后,今年8月,王艳为了保障她与艾刚过上稳定的同居生活,强烈要求艾同她签订了一份同居协议,否则她将到艾的厂里和法院告他。艾刚迫于无奈,便答应了王艳的要求。

  协议的大致内容如下:从今开始我们同居,因我们的同居没有办理合法的结婚手续,为了证明我们暂时没有结婚但又具备结婚的法律效力,特以此据为证;为了增进友谊,到一定时候还得生孩子,购买四室二厅双卫的房屋一套,房屋及艾的所有财产由艾刚和王艳的孩子继承。艾刚晚上睡觉的时间分配为每边一晚上(指张玲和王艳之间),艾在王艳这边睡的时候,由王艳支付张玲10元钱一晚上,艾的资金全部由王艳掌管。后面并附特注:该协议一式三份,王艳一份,艾刚一份,第三份他们将找一个公证人持有。此协议即日起生效,与结婚证明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同居协议想作法庭证据

  张玲告诉记者,丈夫艾刚正在准备与自己离婚的起诉书,起诉书中的离婚理由是妻子有工作不上班,从不管小孩的学习及生活。没有共同语言,还经常吵闹等。艾还告诉张玲,他已经和王艳签了一份与《结婚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协议书,若张玲到时不同意离婚,他将把这份同居协议当作法律证据向法庭举证。王艳也找到艾的妻子张玲说,若张不承认这份协议,王艳将请三亲六戚聚在一起来“公证”此事。

  新《婚姻法》狙击婚外情

  张玲为此找到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马建律师为其进行法律帮助,马律师认为,艾刚与王艳之间的协议内容违反了《婚姻法》和公序良俗的道德原则,该协议无法律依据,不受法律保护,更不能作为证据。新的《婚姻法》正提倡配偶权的讨论,现正在修订。

  此次新《婚姻法》草案着重强调禁止重婚和其他违反一夫一妻制的行为,并提出“夫妻应当相互忠实,相互扶助,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根据新《婚姻法》草案规定,花心者要离婚,离婚时无过失方可要求赔偿。张玲对此不必担心,艾刚那份所谓的“同居协议”纯属一份荒唐的协议,是一种法盲行为的表现。根据新《婚姻法》草案规定,张玲在这场官司中将得到由艾刚向妻子赔偿的一笔费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各界高度关注婚姻法修改(2000/10/29/ 00:57)
婚前财产公证--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2000/10/28/ 10:16)
全国人大常委会多位委员建议对重婚作出明确界定(2000/10/27/ 15:39)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分组审议婚姻法修正案草案(2000/10/27/ 13:17)
新婚姻法提请人大审议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