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狠心女婿家中连环施暴 蜜月刀砍岳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18 天府早报

  眼下,新的《婚姻法》正在审议之中。一位家住成都外化成、名叫罗清正的市民却翘首期盼着它能早日颁布。因为,他唯一的女儿婚后一年来被女婿用菜刀、酒瓶砍伤大腿和面部。家庭暴力令他全家生活在恐惧之中。

  蜜月刀砍岳母

  据罗清正称,1997年7月,开出租车的女儿罗晓鹃与三瓦窑热电厂上班的曾某相识。虽然曾的工资不高、家庭条件不太好,但他身高1米77、相貌堂堂,当过兵,勤快又尊敬罗家人,令罗父疼爱有加。1999年5月1日,由罗清正拿出10万元,隆重地举办了一场婚礼。然而,婚礼第二天,不幸就开始了。

  5月2日,罗清正夫妇和女儿正在客厅摆龙门阵,头天在婚礼上酒喝多了的曾起床后狠狠地瞪着他们,随即又冲进厨房操起菜刀猛砍猛砸,罗妻上前询问并欲夺下菜刀,哪知曾向其头上砍了两刀,罗清正前去制止,眉眶也被砍伤。“110”闻讯赶来,罗心想家丑不可外扬,便谎称无事支走巡警,只是电话通知了曾的母亲和从外地赶来参加婚礼的妹妹,曾和一家人跪在罗清正面前认错,这才算平息下来。

  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罗清正在卧室看报,曾下班回家后按住罗晓鹃就打。看见室内满地玻璃渣,女儿披头散发地蹲在墙角浑身青紫,直打哆嗦。罗清正质问女婿为何打人,曾却称就是要气死你。罗晓鹃以为曾对她不满,问他是否要离婚,曾断然否认,并威胁如离婚就杀其一家。

  冲突接踵而至

  7月6日晚,罗回家后看见丈夫吃饭时不是很高兴。就坐下看电视。曾突然又操起菜刀砍在罗的右大腿上。在邻居帮助下,休克的罗被送到华西医大附属医院抢救。没想到曾也赶到了门诊部,并打电话将罗叫到医院门口一顿拳打脚踢。当闻讯赶来的永丰路派出所警官问其为何要持刀伤人时,曾却表示有不顺心的事。由于此时罗清正的妻子正在华西医大附属医院住院,父女俩对前来的亲戚朋友称是车祸所致。与母亲前来照看罗的曾表示,先把伤医好再说离婚的事。几天过后,曾很不耐烦地不停喝酒。罗劝其别喝。曾将瓶子一摔,抱起床头柜往地上砸,想打罗,被同室的患者家属拉开。晚上再次喝醉的曾用水果盘和邻床做牵引用的砖头砸罗,再次抱起温水瓶欲砸时被护士喝止。

  好不容易挨到出院,曾却不许罗通知父母,罗就偷偷打电话给父亲,结果被曾察觉而大发脾气。10月22日,经与曾协商离婚获同意后,罗晓鹃终于回到了父母家中。当晚凌晨3点,曾跑到罗家,进屋后一边问罗晓鹃是否要离婚,一边骂罗父惯适女儿,一边抓起水果刀向坐在椅子上的罗胸口刺去。罗清正从侧面一推,虽使女儿逃脱致命一击。但脸部被砍至骨头,自己的左手小指头也被砍断。曾随后又揪住罗晓鹃的头发拖到门外楼梯口用酒瓶猛砸,罗清正拿起酒瓶冲出去向曾的头上猛敲,将其打伤,直到“110”赶来处理此事。

  只因习惯不同据曾罗二人的介绍人孙女士称,曾平时对邻居很好,很懂事。这与罗清正及亲戚们的说法一致几次打架后她都问过曾,是不是不喜欢罗晓鹃。

  为啥不干脆离婚

  曾都表示真心喜欢罗晓鹃,并当面认错。她证实曾在单位上与同事关系很好,对小罗的印象只是觉得话不多。

  曾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罗晓鹃走到这一步,主要是因生活习惯不相同,对于两人的关系,他表示不想谈,电话上一时半会也说不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看见新娘子害上“单相思” 无耻男子施暴坐牢 (2000/10/27 10:05)
深圳保安业施暴事件频发引人深思 (2000/08/23 10:05)
为泄私愤邀凶疯狂施暴 四教师暴殴一初中生 (2000/07/28 13:43)
少女鼓动同行男子施暴 轮奸暴行当街上演 (2000/07/26 14: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