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块饼干保存90年 拍得高价情义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4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日前爆出一则新闻,一块保存了90多年的饼干,被人以4935英镑(约合8202美元)的高价拍卖而去。

  在1907年和1909年期间,由沙克尔顿爵士率领的一支探险队来到南极探险。他们在陆地返回船上的步行途中,饥寒交迫,疲惫不堪,每人每天只能靠4块饼干充饥。据当时的探险队员之一弗兰克·怀尔德在日记中回忆,在危难时刻,沙克尔顿爵士把自己省下来的一块饼干给了他,怀尔德当时没舍得吃。沙克尔顿爵士1922年去世后,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探险者,怀尔德把这块饼干珍藏了起来。

  怀尔德在日记中写道:除他之外,世上任何人都不可能了解这块饼干代表怎样的慷慨和关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路短情义长--一为孕妇路遇好心司机相助 (2000/07/19 10:13)
医院父母男友真情唤醒植物人 (2000/09/30 11:05)
感悟真情 (2000/09/15 15:28)
法官真情感化铁石心肠 “女魔头”法庭落泪 (2000/09/04 13: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