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一个行贿者的15篇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6:03 云南民族报

  (一〉行贿者自曝行贿黑幕

  时间:1999年11月20日至2000年10月24日期间

  地点:昆明市

  人物:

  1、我,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

  2、处长,专门负责给我们这类人安置工作的某安置办的办公室主任。

  3、老连长,某单位干部,多年以前曾是我的上级领导,也是我的朋友。

  原由:我东拼西凑给处长送了9000元现金及一些礼品,但处长没用心给我办事。拖了近一年到最后工作还是由政府给我分配的。我要求他把我送他的钱全部退还,他竟然只承认收过我5000元。我要去检察机关自首、检举,我要把他这个蛀虫揪出来。

  99年11月20日星期五

  地点:环城北路(处长住址)下午5点半左右,在干休所所长办公室,我用牛皮信封装了5000元现金(老连长在现场看着我装钱)。晚上7点多一点,我和老连长打车到五华大厦买了一盒外酒(价值人民币275元)和一盒冰糖燕窝(价值人民币120元)。8点钟又打车到处长家。请处长帮忙,分配个好的工作。9点40分,老连长把5000元现金当面交给了处长,请帮忙。当时处长表态:“没有问题,给你找个好事业单位,有住房”。

  〈二〉2000年元月22日星期六

  地点:环城北路

  晚10点,我和老连长到百大超市一楼买了一盒喜悦吉祥大礼盒(价值人民币102元)并用牛皮纸信封装了4000元现金到处长家。我和老连长要出门时,我把钱递到了处长手里。处长接过钱后还是表态,没问题,一定帮你分个好单位。2000年6月初老连长当着我的面多次给处长打电话问工作的事,处长都表态说,没问题,请放心。

  2000年7月23日星期五

  地点:环城北路

  我和老连长从某干休所打的到百大超市买了一盒精装贵州酒(价值254元)。8点10分我们从百大超市打的到环城北路,主要谈分配工作的事。他叫我放心,一定帮忙把我分配到事业单位,有住房。

  〈三〉

  2000年8月30日星期三

  地点:环城北路

  我和老连长到百大超市买了一盒精装月饼(价值人民币128元)。然后我们在8点10分时开始骑自行车从百大超市赶往环城北路的处长家。主要谈关于处长让我去某宾馆报到一事。

  2000年9月28日星期四

  地点:处长办公室

  (此前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三天两头到处长办公室问关于我工作的事是否落实好了。结果他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一直推到今天也不给我明确答复。今天,我当着处长的面说他没有把我工作的事情放在心上。结果他很生气,就不和我继续谈下去了,他说他当面去和老连长谈。

  2000年10月9日星期一

  我从朋友处得知某总工会有一个指标后我就托老连长向处长询问是否有这个指标,能否让我办手续。

  2000年10月12日星期四

  地点:某安置办办公室

  上午,我到处长办公室找处长办手续,他说:“我还以为你不愿去,所以就让别人去了。”其实我根本没有表示不愿意去。

  下午,我到处长办公室办理相关的手续时碰到了小刘(跟我一起找处长办事的)正在办理去某国家单位的手续。我当时非常生气,明明处长对我说小刘在早上就已经去报到了。为什么到现在小刘才办手续。

  2000年10月13日星期五

  下午,我来到处长办公室,他说确实没有办法帮我了,我又气又急,写了一张字条递给他,希望他能重视我的工作。当天晚上,老连长就打电话狠狠地批了我一顿。我解释说,处长他没有把我的事放在心上。老连长又说,处长要他晚上必须去处长家里一趟。

  2000年10月14日星期六

  我打电话问老连长昨晚与处长谈话的情况。老连长回答说,他没有去,他不想去挨骂。

  上午11点,老连长来到我朋友家,我们一直谈到下午2点。他来时怒容满面,数落我说:“一般送钱、送礼、送月饼这些事每次都让我陪你去,你自己为什么不能单独去办。这种事情一般应该是你自己单独去办,不能有第三者在场。”

  2000年10月16日星期一

  早上9点钟,我打电话到处长办公室问他:“我的工作至今尚未落实不知是何原因。”当时我大姐在旁边接过电话,“请处长帮忙帮到底,帮我兄弟协调好工作,因为我们全家人都很着急。”最后,处长说某工业部在海埂的疗养院有一个指标,问我去不去?

  下午,我去处长办公室办手续时,处长又反复问我:“你想好,去了会不会后悔。”此时安置工作已近尾声,我别无选择只好强调“绝不后悔”。当即,处长就给疗养院打电话落实。结果是处长搞错了,这个指标应该是在某疗养院(西山脚下)。因为太远,我当时不愿意去。

  2000年10月17日星期二

  上午9点多,我找到处长问我的工作情况,请处长多帮忙,我还是要工作。处长说:“现在该安排的已经安排完,没有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你与小刘对换工作,我协调。”我相信了处长的话,安下心来就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2000年10月19日星期四

  上午9点多,我来到处长办公室,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在,我就问他某总工会协调得如何。他说小刘一直未到他办公室。我问处长:“那他一直不来,我的事情就一直不办了吗?请处长给他打个电话。”处长推说联系不上。我说我有小刘的传呼号,请处长联系,处长叫我自己联系。我认为不妥,还是请处长联系。

  处长极不情愿地拿起电话给小刘打了个传呼。与小刘通话中,处长说是我想和小刘对调工作。人家当然不同意了。当时我很生气,他真是莫名其妙,怎么会如此协调工作。

  下午,我又来到处长办公室,处长说确实没办法,我说,无论如何我还是要请处长帮忙,否则就请处长去把那九千元钱退还给我,要不,我无法向家人交代。当时处长示意我到外面的楼道谈。在楼道里,他同意退还钱,但要老连长亲自来拿。

  晚上7点钟的时候,老连长给我打电话表示,他不去处长那里拿钱,叫我自己去拿。

  2000年10月20日星期五

  下午,我去处长的单位找处长,但未找到。下午4点40分我大姐打电话到处长家,还是请他帮忙协调。最后处长跟大姐吵起来了,大姐说请记者去采访他,处长说:“市长来了,我也不怕。”

  2000年10月21日星期六

  上午,老连长打电话让我去他家里,但我没去。中午12点左右,老连长和一位老乡一起来到我朋友这里,我们一直谈到下午2点半。老连长亲口说,处长吃了小刘五六千现金,现场有我和我朋友作证。老连长又说,昨晚他去处长家时,处长一家人硬是塞给老连长5000元让他退给我。我不同意,要求全退。最后,老连长表示他尽量协调。

  2000年10月22日星期日

  晚10点钟,我打传呼问老连长协调结果,老连长说处长家没人。10点半,我打电话到处长家里,处长家有人。紧接着我连打5个传呼给老连长,直到11点10分仍未回话。(本报记者米鸿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名涉嫌向胡长清行贿的嫌犯即将被公审 (2000/10/26 13:44)
上海一经理行贿胡长清案日前开审 (2000/10/13 12:20)
涉嫌行贿胡长清八案已经侦查终结 (2000/10/09 11:54)
深圳一公司总经理涉嫌行贿胡长清被检察机关起诉 (2000/09/19 17:16)
被报道行贿原市长 阜阳农民状告中国青年报 (2000/09/08 08: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