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劫匪街头绑架无辜 千余警民围追堵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6:50 云南日报

  10月25日,射洪县柳树镇街头上演动人一幕,上千群众与警察围追持刀绑匪。在绑匪丧心病狂连续劫持、杀伤无辜群众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10月中旬,射洪县金华镇一中学生被绑匪绑架,绑匪向其家人勒索4万元人民币,否则即撕票。射洪县公安局得报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严密布控。

  射洪县公安局得知绑匪10月25日中午将从建行柳树分理处提走勒索款项,遂赶赴柳树镇捉拿。25日下午1时许,一青年溜进银行营业大厅,填好取款凭条,正欲取款溜走时,埋伏在银行内的民警迅速冲进营业大厅将其抓获。

  经突审,这位名叫王兴红的绑匪交待,同伙林维此时正在柳树镇等候他取款的消息。民警们立即驱车对该镇进行搜寻。1时20分,林维出现,民警立即跳下车追击,林维慌忙逃窜。当追至龙凤街时,林维狗急跳墙,将路边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劫持,将匕首架在女子颈上狂叫:“别过来!过来我就杀死她!”刑警喝斥:“放开她!”并朝天鸣枪示警。绑匪一惊,丢开女子没命逃窜。此时,群众听到枪响后,发现是警察追逃犯,纷纷冲上街头,呐喊声此起彼伏,演绎出上千群众与警察一道围追堵截绑匪的动人场面。

  林维逃窜到一废品收购店门口时,再次将一名13岁的女孩劫持,他见四面八方群众如潮水般围追过来,警察也追至,正欲举刀加害小女孩,小女孩的父亲见状,迅速扑上去与歹徒搏斗,歹徒将小女孩的手背砍伤后夺路逃窜,并跳进排污道往排污洞里钻,追到最前面的刑警见状,果断对准洞口举枪射击,歹徒当场毙命。余钊(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