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了生存被逼无奈六龄童把生母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9:10 长春晚报

  本报讯(记者元古) 26日晚,盼盼十分投入地给记者拉了一首小提琴曲《很久很久以前》,如泣如诉的琴声让人心碎。这个6岁的儿童,为了生存、为了拉琴,把自己的生母告上了法庭。

  盼盼现就读于一所小学的学前班,课余时间在一所艺术幼儿园学小提琴,和双目失明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6年的人生道路充满了凄风苦雨。

  1996年,盼盼两岁时,父亲周某和母亲宁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约定盼盼由父亲抚养,母亲每月为其提供150元的抚养费。这之后,盼盼的父亲因涉嫌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母亲也不再支付他生活费用。今年9月,盼盼上了学前班后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盼盼的爷爷奶奶是靠养老金生活的一对盲人,没有能力供盼盼上学前班和学琴,也无法对孩子进行有效的教育和监护。盼盼和爷爷、奶奶一起几次找母亲交涉但没有结果。

  没办法,盼盼一纸诉状把母亲宁某告上了法庭,诉讼要求由母亲来抚养自己或者每月提供不少于200元的生活费。朝阳区人民法院清和法庭已经受理此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胞胎女婴状告亲生父 要求支付抚养费45万元 (2000/07/05 11:52)
七岁女童告赢父亲:我改名你也要付抚养费 (2000/06/28 11:22)
体育考试跑死学生 家长获得抚养补偿 (2000/05/22 10:13)
离婚父母拒绝抚养 14岁女孩入住敬老院 (2000/01/28 12: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