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汽总医院爆出惊人内幕临时工借“尸”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9:27 长春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方清李琢)生前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王志德,死后竟当了一把“大款”,被人不明不白地要去一笔“小费”!

  死者亲属又气又痛

  一汽厂区267栋居民王志贵近日痛苦极了,其43岁的弟弟王志德因病于22日晚在一汽总医院病故,留下一个年仅10岁的孤儿。亲属在为其张罗后事过程中,一汽总医院个别工作人员胡乱收费的行为,又让家属极其气愤。

  据王志贵及其亲属说,26日9时许,王志德的遗体从一汽总医院太平间移到告别厅,准备举行告别仪式后送往市殡仪馆火化。此时,告别厅管理人员宋某当着众人的面,向家属索要200元钱,声称此费除150元场租费外,另50元是给他个人的“赏钱”。王志德的亲属们虽然心存疑虑,但担心丧事受影响,几个人凑钱还是交了这笔费用,对方未提供任何票据。

  “死者生前长期卧床不起,无任何生活来源,和10岁的儿子每月只靠政府民政部门发放的最低生活费维持生计。儿子王胖生在一汽子弟六小学读书,由于家庭贫困,一直靠老师和同学的捐助上学。”王志贵泪流满面地说:“没想到一汽总医院管理告别厅的人如此心狠,这么困难的死者也不放过……”

  当事人补开“小费”收据

  29日14时许,记者陪死者家属来到一汽总医院,找到了负责管理告别厅的宋某。王志贵要求对方出具当日收费的票据,只见手带绿宝石戒指、衣着笔挺的宋某从一个柜子里拿出一打单据,将其中一张标明“收孙喜才告别费50元”的收据改成王志德的名字,又找出一张无公章但标明了日期和100元金额的收据,一并交给王志贵。由于两张收据既不规范,又与死者家属实际交款额不符,王志贵要求宋某给个说法。宋某说:“另外50元赏钱没有收据。”记者插话:“为什么?”对方漫不经心地回答:“那不是给我的小费吗,不可能开票子。”在记者和死者家属的要求下,宋某最后大大方方地在一张盖有一汽总医院公章的收据上写下“收赏钱50元”。

  更让人震惊的是,当记者问对方“凭啥收取赏钱,经过谁批准”时,对方很不在乎地说:“这不很正常的吗,别人凭赏的钱,凭什么不收。”

  院方承认管理有漏洞

  当日15时左右,记者及死者家属找到一汽总医院当天总值班人梁平,梁平听明情况后,立即带领记者一行到对此事负责的该院住院处进行了解。梁平让两位值班大夫核查了相关单据后,认定该起收费存在严重问题,特别是有关人员竟然公开向死者家属索要“赏钱”,是绝对不允许的。她当即将此情况向在家休息的医院主要领导作了汇报。

  梁平最后告诉记者,由于前阶段医院领导班子换届,医院有些管理环节尚未理顺,现存在一些漏洞。另外,这次索要“小费”的宋某是一名临时工,医院新任领导班子最近正准备开展内部整顿,一定会采取措施杜绝这类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吸毒女为筹毒资竟偷医院马桶铜制零件 (2000/10/29 13:48)
天津儿童医院出怪事 治腹泻要拍胳膊的X光片 (2000/10/25 04:54)
群众举报 安徽一医院医护人员竟截留病人药品 (2000/10/11 04:23)
治疗近视险致失明 广东少女状告医院索赔170万 (2000/10/08 13:31)
医院收费缺透明度 北京八成患者不满 (2000/10/08 13: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