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巢湖二院医护人员截留病人药品有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5: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黄勇 通讯员刘向宏) 本报10月11日一版头条《巢湖二院医护人员截留病人药品》一文发表后,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全国多家新闻媒体转载。在舆论压力和有关部门督促下,巢湖二院近日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医院一方面对照报道的事实召开医护人员座谈会,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有关各科室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另一方面对各科室进行截留药品专项清查,并将8月26日集中退药之后新产生的价值6万余元的被截留药品全部上交主管部门,列入“巢湖市卫生扶贫”基金物资专户,用于支持基层卫生单位和帮助老百姓。

  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医院除了再次下文重申严禁以任何形式截留病人药品外,还制定了“医嘱一日一开”、“病人医疗费用每日一清”等措施,从源头上控制此类行为。医院的有关领导表示,将以这次舆论曝光为教训,重塑医院形象,切实为病人服务。

  但记者注意到,由于此次清查前,已有价值十多万元的截留药品退回医院药房,院方回扣的30%钱款被医护人员私分。对截留病人药品行为和已变现的药款如何处理,巢湖市卫生主管部门尚未有明确说法。

  法律界人士指出,根据本报报道中披露的事实,截留病人药品的行为有明显的盗窃和贪污嫌疑,应依法处理。本报记者将关注事态的进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群众举报 安徽一医院医护人员竟截留病人药品 (2000/10/11 04: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