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西大化酒精罐爆炸 造成2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广西网10月30日消息:29日凌晨,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城发生酒精罐爆炸惊险场面:在两个8吨酒精罐着火爆炸时,被烧成重伤的司机开着全身起火的酒精车奋力冲出城外,避免了连环爆炸。

  29日凌晨2时许,大化县城城北西路82号大化酒精厂销售点老板覃炳仁夫妇从扶绥县柠檬酸厂购买的一车12吨酒精,由桂A05097车车主零华春拉回大化。车到覃老板小楼一楼酒精罐前时,司机打开闸门让老板拿胶管接到酒精罐上,自己坐到驾驶室休息。卸车大约过半时,突然“啪”的一声,酒精罐起火。司机匆忙下车,见火苗已从酒精罐的房子往外窜。他急忙拿着灭火器去灭火,但由于火势过大,火没灭掉自己反倒全身着火。这时司机急忙跳到路边的一个水塘里,脱完全身衣服后,他又跑到驾驶室冒险把着火的车开出城。此时,酒精罐猛烈爆炸,酒精往外流入水沟,大火也迅速沿500米长的水沟烧着,整条街变成火海。在酒精罐爆炸声中,覃家一楼的里墙倒下一面,覃炳仁及妻子被烧成灰烬。火势蹿上二楼三楼,在三楼覃的儿子覃健军被严重烧伤,而二楼覃健军的妻子抱着年仅6岁的儿子跳楼逃命,被摔伤、烧伤。

  司机零华春把车开往城外途中,火沿着酒精闸门一直猛烈燃烧,车到哪里火就烧到哪里,并引燃距爆炸点约20米的大化供销社化肥门市部的两间房子。距现场约100米的农资公司的几间房子也全部着火。沿途一些民房的玻璃震碎不少。司机强行把车开出县城一公里外的旷野停下时,后轮胎已全部烧毁,酒精车罐被烧变形,司机不省人事。

  事故发生后,大化县领导迅速率领公安、消防到现场参加灭火,抢救伤员。至凌晨5时,火全部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赵永胜黄康温韦焕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宁河县白酒厂昨酒精罐爆炸 (2000/09/19 09: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